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科创板董事长薪酬排行】这家公司极大方 董事长薪酬仅落后于2家A股公司 还有6家公司超200万
0人浏览 2019-04-19 14:27

  薪酬作为公司治理层面的重要指标,同样也是科创板内值得关注的焦点。这些科创板受理企业的董事长薪酬怎样呢?

  截至4月18日,科创板受理企业数量再增3家扩容至84家,最新受理公司分别为恒安嘉新、热景生物和昊海生科。

  计算机、通信等行业最大方

  数据宝统计显示,在披露2018年度高管薪酬的80家公司中,5个行业的高管人均薪酬平均值超百万(暂不考虑仅有1家公司的行业)。其中,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最为大方,董事长薪酬平均值超过200万元;紧跟其后的研究和试验发展业,董事长薪酬均值为151.1万元,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董事长平均薪酬也较高,超过13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有4个行业董事长平均薪酬不到百万,但也不差,如最低的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董事长平均薪酬为66万元;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董事长平均薪酬离百万仅差0.35万元。

  澜起科技高管平均薪酬近千万

  单家公司来看,董事长薪酬过百万的公司不在少数,有30家,占比超四成,7家公司更是在200万以上。

  澜起科技最为慷慨,董事长薪酬遥遥领先70家公司,董事长薪酬超1700万,这比多数A股上市公司董事长薪酬还高出不少,仅落后于方大特钢和鹏鼎控股。位居第二名的是视联动力,董事长薪酬也超过400万元,其后的中微公司、诺康达、九号智能都超过了250万元。此外,6公司董事长薪酬不到30万元的,最低的华特股份不足4万元,和舰芯片和特宝生物仅12万元,龙软科技也不足14万元。

数据宝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