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社保基金连续增持股名单
0人浏览 2019-04-16 09:55

  21股去年被社保或基本养老金连续增持,社保基金今年一季度新进3股。

  社保基金及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以稳健的投资风格著称,被价值投资者视为投资风向标。随着年报不断披露,备受关注社保基金及基本养老基金持股动向逐渐展现在大众眼前。截至4月14日,数据宝统计发现,在已经披露年报的近1600家上市公司中,“社保基金”或“基本养老基金”共出现在300多只个股的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

  社保基金高比例持有27只个股

  在上述个股中,多只个股被社保基金高比例持股,部分个股持股比例甚至超过流通盘的10%。数据宝统计发现,在已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中,共有27只个股被社保基金持流通股比例超过5%,持股比例超10%的有6只,包括开润股份(持股17.82%)、养元饮品(持股14.65%)、云图控股(持股14.23%)等。

  在上述27只高比例被社保基金持有的个股中,大部分2018年业绩表现良好,无一只亏损股,仅银座股份去年业绩出现负增长。其中去年净利增长超50%的有5只,增长超30%的有15只,增长幅度最高的是华鲁恒升,去年净利同比增长147%。

  从估值角度看,上述27只股有11只市盈率低于30倍,仅5只个股市盈率高于50倍,市盈率最高的个股为克来机电,超过70倍,最低为华侨城A,市盈率不到7倍。

  21股去年被社保或基本养老金连续增持

  在去年低迷的行情下,部分个股仍得到社保基金或基本养老基金的青睐,多个季度被增持。

  据数据宝不完全统计,去年有两个季度以上被社保基金或基本养老基金加仓的个股有21只,其中有9只个股被社保基金或基本养老基金连续3个季度加仓,包括柳工、深圳机场、中国重汽、宋城演艺、当代明诚、中炬高新等。

  从今年涨幅看,上述21只个股中,中国重汽从年初以来涨幅超80%,为表现最好个股,长春高新、扬农化工、闻泰科技等个股年初至今涨幅超60%,而被连续三个季度加仓的宋城演艺表现较为滞涨,年初至今涨幅仅为5%。宋城演艺在2018年表现的比较抗跌,在2018年行情低迷情况下,股价仍上涨超15%。

  从去年业绩表现看,增幅最高的是云图控股,去年净利增长68%,长春高新、浪潮信息、扬农化工等业绩增幅超50%。但仍有3只个股去年净利润出现负增长,分别为神州数码、闻泰科技、银座股份。

  另外,在上述个股中,获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持股的包括,深圳机场、黔源电力、九阳股份、宋城演艺、中文传媒、苏垦农发等6只,均为养老金去年新进个股。

  社保基金一季报新进3股

  从4月7日强力新材披露首份一季报开始,截至4月14日,两市共45份一季报披露,社保基金开始出现在部分个股一季报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上。

  从已经披露一季报的个股看,社保基金新进入3只个股十大流通股名单,分别是益丰药房(社保基金一季度新进353万股,占流通股本0.97%)、深南电路(社保基金一季度新进286.56万股,占流通股本3.49%)、安科瑞社(保基金一季度新进262.9万股,占流通股本1.5%)。

  另外,已披露一季报个股被社保基金加仓幅度最大的是山煤国际,一季度加仓1504万股,鲁西化工、高能环境均获得社保基金加仓。另外,地素时尚则被基本养老基金加仓,加仓70万股,目前基本养老基金持股地素时尚占流通股比2.07%,为最大流通股股东。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