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业绩创上市以来新高且筹码连续5个季度集中 主力在偷偷扫货这些股
0人浏览 2019-04-16 07:54

  内容摘要

  907股业绩创上市以来新高

  龙虎榜追踪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

  23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日

  东风汽车等个股放量滞涨

  27只股走稳短期均线现金叉

  907股业绩创上市以来新高

  亿纬锂能、中南建设、荣盛发展、佳士科技等13股业绩创上市以来新高且筹码连续5个季度集中。

  截至昨日收盘,已有3187家上市公司披露2018年的业绩情况(包括年报、快报、预告),占比近九成。数据宝统计显示,在2016年之前上市的公司中,有907家公司2018年净利润(年报、快报、预告中值)创上市以来新高。

  行业分布显示,上述907只个股中,化工行业个股数量最多,为100只;医药生物行业有96只个股入围,位居次席;机械设备、计算机、电子行业均包含50只以上个股。

  这些个股净利润翻倍增长

  已披露年报的个股中,74股净利润实现翻倍增长,其中三特索道、沙河股份、鲁亿通、兰州民百4股净利增幅超10倍;濮耐股份、我爱我家、建新股份、西安旅游4股净利增幅超6倍。三特索道去年净利增幅最高,公司去年实现净利润1.35亿元,同比增长23.49倍。

  已披露业绩快报的个股中,47股净利润实现翻倍增长,其中紫天科技、世纪星源2股净利增幅超10倍;国创高新、云南旅游、开能健康3股净利增幅超5倍。紫天科技去年净利润增幅最高,公司去年实现净利润7797.15万元,同比增长16.25倍。紫天科技还公布了2019年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一季度净利润为1100万元至1130万元,同比增长8.61倍至8.87倍。

  此外,在公布业绩预告的个股中,24股净利润实现翻倍增长,其中山西焦化、国际医学、神马股份、中信国安、航天长峰、建设机械6股净利润增幅均超5倍。

  13股股东户数连续5个季度下降

  数据宝统计显示,上述业绩创历史新高的个股中,剔除今年以来股份发生变动的个股后,90股2019年一季度末股东户数较去年年末下降,其中中公教育股东户数降幅最大,该股一季度末股东户数为34552户,较去年年末下降47.23%,年内该股大涨82.23%;其次是今世缘,一季度末股东户数为27109户,较去年年末下降26.55%,年内该股大涨75.16%;华宇软件、木林森、星源材质一季度末股东户数较去年年末降幅均超25%。

  进一步梳理发现,上述90只个股中,剔除2018年股份发生变动的个股后,有13股股东户数已连续5个季度下降,其中中南建设、荣盛发展2股连续5个季度股东户数环比降幅均逾5%。

  如中南建设去年一季度末股东户数为58331户,较2017年年末下降16.37%;此后四个季度该股股东户数持续减少,环比降幅依次为16.7%、5.86%、5.62%、21.82%。该股年内上涨63.28%,表现远远好于上证指数。

  龙虎榜追踪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

  4月15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卖出7.81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18只;净卖出的个股有31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春兴精工、尔康制药、福安药业等,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6.43%、11.19%、6.37%。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五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10只,其中春兴精工、粤泰股份、尔康制药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东方能源、一汽轿车、四方股份,净流入力度分别为57.23%、50.16%、43.53%。

  23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日

  从连涨情况来看,两市共有77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23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ST凡谷(13天)、*ST皇台(11天)、ST昌鱼(11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置信电气(147.61%)、东方能源(61.04%)、*ST凡谷(59.60%)。

  值得注意的是,77只连续上涨个股中,6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亿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中粮糖业,主力资金累计流入2.36亿元。

  东风汽车等个股放量滞涨

  目前两市共有24只A股放量滞涨,其中东风汽车、长源电力、中国船舶等个股5日量比最大,分别达3.23、3.19、2.50。

  值得注意的是,24只放量滞涨股中,兴业银行、招商银行、贵阳银行、海峡股份、丝路视觉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较多。

  27只股走稳短期均线现金叉

  最新数据显示,有27只A股的5日均线主动上穿10日均线,其中冰轮环境、三维通信、彩讯股份等个股的5日均线较10日均线距离最大,分别达1.13%、0.73%、0.63%。

  值得注意的是,天音控股、三维通信、通宇通讯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达到0.55亿元、0.30亿元、0.21亿元。

  注:本资讯后4表张表格已剔除近一年上市新股。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