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一季报隐含了哪些重要信息?
0人浏览 2019-04-15 22:25

  市场的核心矛盾已逐渐由分母估值端转向分子盈利端,业绩超预期个股表现较优,随着金融数据的改善强化经济企稳预期,“业绩为王”或成牛市第二阶段最重要的主线之一。截至4月14日,A股和创业板2019年一季报业绩的披露率分别为42%和100%,那么其隐含了哪些重要信息?

  板块:创业板业绩边际改善

  虽然净利润增速依然为负,但降幅大幅收窄。根据统计,创业板2019Q1净利润同比增速为-12%,相比2018年-54%的同比增速已大幅改善;若剔除温氏乐视光线坚瑞宁德,创业板业绩增速改善更为显著,从2018年的-60%提升至2019Q1的-0.04%。

  看2019年全年,创业板的盈利水平大概率见底反转。一方面,从2018年的利润季度分布看,利润贡献逐季递减,四季度单季度甚至亏损,所以低基数效应有望使今年的盈利水平逐季提升。另一方面,商誉减值随着2018年的集中释放,2019年的压力也将边际改善。

  市值:大市值业绩较优

   A股整体来看,大市值公司业绩较优。其中,市值千亿以上的披露率为92%,2019Q1净利润同比增长55%;市值500-1000亿的披露率为25%,2019Q1净利润同比增长65%;市值100-500亿的披露率为56%,2019Q1净利润同比增长-8%。

  行业:大消费景气度较高

  从目前已披露的数据看,2019Q1净利润增速排名靠前的行业主要有建筑材料、纺织服装、休闲服务、非银金融和采掘;2019Q1净利润增速改善较为明显的有建筑材料、传媒、纺织服装、采掘和休闲服务。整体来看,大消费业绩表现较优,成长行业的盈利或企稳回升。

  表1:A股各行业2019Q1净利润增速情况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