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32股筹码易主 震荡行情密集换手有何玄机?
0人浏览 2019-04-14 10:02

  沪指本周震荡下行,成交量略有萎缩。调整行情中,32股成交活跃,周换手率超过100%。

  沪指本周呈连续小幅调整的走势,5个交易日中有4天出现下跌,一周累计下跌1.78%,是年内第二次周线级别的收跌,成交量也略有萎缩。不过震荡市中部分个股仍较为活跃。数据宝统计显示,共有32只个股本周换手率超过100%;换手率在50%~100%之间的有185只;换手率在10%~50%的有2083只。

  分行业看,本周换手率100%以上个股中,所属化工行业个股最多,有8只个股上榜;机械设备、轻工制造等紧随其后,分别有4只、3只个股上榜。

  威派格是本周换手率最高的个股,一周换手率为214.47%,一周股价下跌22.59%,该股本周因连续三个交易日内,跌幅偏离值累计达20%等登陆龙虎榜,买卖居前营业部中,营业部累计净买入709.36万元。资金流向上,该股本周主力资金净流出3.71亿元。

  其次是永冠新材,一周换手率为210.48%,一周股价上涨6.20%,该股本周因日换手率达20%、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涨幅偏离值累计达20%等5次登陆龙虎榜,买卖居前营业部中,机构专用席位净卖出371.41万元,营业部累计净买入3960.27万元。资金流向上,该股本周主力资金净流入2.96亿元。

  英联股份本周换手率164.99%,位居榜单第三,一周股价上涨19.21%,该股本周因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涨幅偏离值累计达20%等登陆龙虎榜,买卖居前营业部中,营业部累计净买入1990.40万元。资金流向上,该股本周主力资金净流入1.63亿元。

  市场表现方面,周换手率100%以上个股本周平均上涨0.17%,个股来看,本周上涨的有16只,涨幅最大的是全柴动力,本周累计上涨31.37%,其次是天地数码、上海雅仕,涨幅分别为29.74%、20.57%,英联股份、美锦能源也都收获了超过一成的涨幅。下跌的个股中,威派格、御银股份跌幅均在两成以上,分别为22.59%、20.44%,金时科技、福莱特、中国应急等跌幅超过10%。

  本周换手率超100%个股中,多数公司已经公布了去年年报或业绩快报,不过业绩呈现明显的分化,西安旅游、国际实业盈利翻倍,净利润分别增长618.64%、190.37%;美锦能源、永冠新材、新农股份、上海瀚讯等去年净利润同比增幅也都超过50%。

  年度业绩亮相的同时,高换手个股中首季度业绩也逐渐明朗。长航油运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8亿元,同比增幅翻倍。另有18只股公布了首季业绩预告,其中,9股业绩预增,1股业绩扭亏。以预计净利润同比增幅上限统计,御银股份、国际实业、英联股份等首季净利润同比增幅超200%。

  御银股份在经营状况正常的同时,因获得证券投资收益,公司预计一季度盈利3386万元至3578万元,同比增长780%~830%。国际实业因证券投资公允价值变动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预计一季度实现扭亏为盈。英联股份业绩大增主要受外部生产经营环境稳定向好,部分募投项目陆续建成投产,产销规模扩大等因素影响。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