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电商渠道收入高增长 这家化妆品龙头获超百家机构扎堆调研!
0人浏览 2019-04-01 09:06

  本周(3月25日至29日),A股市场保持高位震荡,沪指下探后有所回升,最终一周微跌0.43%,收于3090.76点。伴随市场调整,本周机构调研上市公司数量锐减,沪深两市仅54家公司披露调研记录。

  市场表现方面,本周获调研公司中,仅有20只股价收涨。其中,受区块链板块整体走强刺激,数字认证周涨幅达25.22%。此外,牧原股份、索菲亚、华帝股份、珀莱雅、顺络电子、天虹股份等个股周涨幅也在10%以上。

  随着A股公司迎来年报披露高峰,机构调研内容也大多围绕年报这一主题。从机构调研家数看,珀莱雅、先导智能、珠江啤酒、恒华科技均获得超过50家机构组团调研。其中,珀莱雅受到最多关注。

  珀莱雅为国产化妆品龙头企业之一。3月28日晚间,珀莱雅发布2018年年报。次日公司便召开业绩交流会,吸引了摩根士丹利、汇添富基金、天弘基金、淡水泉投资等在内的超百家机构参会。

  珀莱雅2018年财务数据

  调研中,珀莱雅首先回顾了2018年财务情况。2018年,公司实现营收23.61亿元,同比增长32.43%;实现净利润2.87亿元,同比增长43.03%,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50.03%。毛利率由2017年的61.73%上升至2018年的64.03%。

  有机构关注到公司毛利率的提高,珀莱雅表示,毛利率提高因素包括:珀莱雅水漾芯肌系列(保湿系列)成本降低较多,该系列销售占比较高;珀莱雅赋能鲜颜系列(抗皱系列)销售占比上升,该系列毛利较高;此外,电商渠道占比上升,电商毛利率较高。

  电商平台快速增长是珀莱雅去年业绩表现的一大亮点。分渠道看,2018年公司电商收入10.3亿元,电商渠道占收入比达43.57%,同期增长59.91%。珀莱雅透露,2019年电商渠道收入占比可能过半。

  对于今年增值税税率由16%降至13%的影响,珀莱雅介绍,粗略计算降税政策导致利润增加几千万。至于是否会因此降低产品售价,公司称产品建议零售价不会因此调整。珠江啤酒业绩创历史新高

  此外,珠江啤酒因为年度业绩稳健增长,本周接待了3批次机构,为获调研频率最高的公司。

  在整个啤酒行业近年增长乏力的背景下,珠江啤酒去年实现营业收入40.39亿元,同比增长7.33%,首次突破40亿元;实现净利润3.66亿元,同比增长97.68%,创历史新高。

  就增值税税率下调的影响,珠江啤酒称,主要影响在采购成本方面,成本端压力减小。2018年不含税的采购价格在增值税降低1%后贡献1400万成本的降低空间,2019年增值税继续降低3个百分点,预计今年将有4000万的成本降低。

  谈及行业发展趋势,珠江啤酒表示,行业增速放缓,负增长或微增长是未来常态。国际啤酒巨头仍在积极寻求并购机会,行业整合趋势明显。行业产品升级趋势明显。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