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全球商业领袖】欧莱雅中国CEO斯铂涵:我们的目标是做全球首家美妆科技公司
0人浏览 2019-03-20 22:53

  如何将“美妆”与“科技”有机结合?

  对于过去的2018年,欧莱雅中国CEO斯铂涵感叹:这是欧莱雅历史性的一年,我们实现了十四年来的增速巅峰。

  在采访现场,斯铂涵不但用中文向我们依次问好,“猪事顺利”等网络词汇也是信手拈来。在节目最后他也和我们分享了一个法国男士的护肤流程,并对中国男士提出了自己的护肤建议。

  当美渐渐变成群体性的事件,“美妆科技”公司将如何为你“量身定制”专属你的美?中国引擎又意味着怎么样的使命?

  —本期嘉宾—

  斯铂涵|欧莱雅中国CEO

  沈建缘|经济观察报商业观察部主编利用数字技术让所有中国男性和女性拥有美

  欧莱雅有110年的历史。100多年来,我们始终专注于,而且仅专注于美的事业。欧莱雅品牌DNA中的一个关键词就是创新。

  所以,欧莱雅要成为全球首家美妆科技公司。这意味着我们要利用数字技术支持我们的愿景,即让所有中国男性和女性拥有美。

  正如我所说,成为一家美妆科技公司就是要将美妆与数字化合二为一。美妆和数字化是天生的一对,因为美妆具有社交属性,可以与众分享,具有可视性。今天已出现了很多技术,能让我们缩小中国消费者对美的向往与现实间的差异。

  欧莱雅在美国旧金山还有属于自己的技术孵化器。这些都彰显了欧莱雅正致力于成为全球首家美妆科技公司的决心。

  电商不只是销售渠道,渠道融合形成合力

  电商在中国市场至关重要,它的发展速度要快于世界上的任何地区。显然,电子商务是我们业绩增长的重要引擎。电商业务已经占欧莱雅中国销售额的1/3以上。我们在电子商务领域处于美妆行业龙头地位,同时在双十一的销售额也名列行业第一。电子商务也在帮助我们更快、更深入地接触到一线城市以外的消费者。以圣罗兰美妆为例,48%的销售额都来自该品牌没有开设实体店的地区。

  对我们而言,这是与更多消费者互动的重要方式。这就是电子商务。与此同时,线下市场同样极为重要,让我们能够接触到各地的消费者。我们在专柜、百货、购物中心、个人护理店等渠道都是先锋,在化妆品店(CS渠道)也是如此。今天,中国的化妆品店正在经历变革和升级,包括形象、体验和服务的全方位升级,全中国的消费者都将因此获益。我们认为电商是接触到更多消费者的理想方式,而线上和线下渠道将相互补充,形成合力。

  欧莱雅的“中国速度”

  2018年充满了自豪和幸福,是欧莱雅中国历史性的一年。我们实现了十四年来的增速巅峰。

  2018年,我们有6大品牌在中国跻身10亿(人民币,年销售额)俱乐部,还推出了4个全新明星品牌。

  在双十一期间,我们将200万个可再生、可回收的“绿色包裹”送到了消费者手中,希望为中国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这是一项开创性的举措。

  我们看到这个国家的人民对美的追求不断与时俱进,而且我坚信,手握“1-4-5王牌”,欧莱雅能够始终把握中国消费者对美的渴望,继续推动中国美妆行业长期、持续、健康发展。

  永葆青春的秘诀

  我和中国消费者们一样。每天早晚我都会做常规护肤。我相信美妆的力量,让人永远保持年轻。

  我不知道要给怎样的建议,但我自己的做法是:第一,清洗皮肤。这是我在早晚一定会做的。清洗时,我会使用理肤泉的特安舒护系列洗面奶。它的效果非常好。如果皮肤不是100%清洁的话,衰老就会从皮肤开始。这一点十分重要。在这之后,我会使用爽肤水。我用的是巴黎欧莱雅的微精华,让皮肤做好准备,充分吸收修丽可的CE抗氧精华。接下来,我使用兰蔻的塑颜雪花霜。当然,我还会用巴黎卡诗的洗发水。这就是我的常规全套护理。清洗皮肤十分重要,让皮肤蕴含充足水分,避免干燥同样重要。这就是永葆青春的秘诀。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