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股市“315”:上市公司“打假榜”
0人浏览 2019-03-15 10:20

        刚刚过去不久的2018年,A股“黑天鹅”事件频频爆发,企业产品造假、财务造假、内部交易、暗箱操作,甚至触犯刑法等等,给投资者造成巨大损失。

         股市“黑天鹅事件”主要为产品造假、财务造假两大类。此外,企业大量债务违约、计提巨额商誉减值,或信披严重违规等行为,也可能为投资者带来难以估量的损失。

image.png

        今天,本秘就盘点下去年的“假冒公司”!

        NO.1长生生物:

        长生生物假疫苗事件是A股市场2018年最大最轰动的黑天鹅事件。

        2018年7月15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通告指出,长生生物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生产存在记录造假等行为。由此,长生生物造假事件引发市场哗然。当时一大批疫苗上市公司也受到拖累,出现整个板块的大幅下跌。这也是A股历史上,首例因“重大违法行为”而遭遇强制退市的上市公司。

image.png

        NO.2*ST华泽:

        这是一家神奇的公司,账面资金仅剩53元,穷到官网被“404”,不需要梯子,是没有钱。

        在披星戴帽之前,这家公司叫做华泽镍钴,1997年就在深交所上市了。2013年至2015年上半年,该公司累计发生关联交易54.2亿元。此外,在这家公司超过20年的A股上市历史中,还发生过实控人失信、董监高纷纷离职、业绩扭亏无望、难以付清审计费、27个跌停等大大小小的事件,甚至被证监会移送公安机关。

image.png

        NO.3金亚科技:

        2008年、2009年曾通过虚构客户、虚构业务、伪造合同等方式虚增收入和利润,骗取首次公开发行核准。

        2018年6月27日凌晨,深交所宣布,因欺诈发行已正式启动对金亚科技的强制退市机制,金亚科技也由此成为继欣泰电气之后,A股第二例因欺诈发行股票被强制退市的企业。只是那些投资在这家烂公司里的钱,恐怕大都拿不回来了。

        NO.4宁波东力

        当2018年半年报发布时,很多投资者都惊呆了,宁波东力计提了资产减值准备总额30.89亿元。

这笔超过30亿元的减值损失中,包括商誉、应收账款和其他应收款的计提:其中对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年富供应链有限公司(下称年富供应链)的商誉全额计提17亿元,计提原因是因年富供应链法定代表人李文国及总裁杨战武涉嫌合同诈骗罪、违规披露和不披露重要信息罪被批捕。

        还有什么金盾股份、坚瑞沃能、*ST百特、红黄蓝教育等等。

        本秘已经想不到用什么词形容了,用一个段子来描述一下心情,老师让小明用“一边...一边....”造句,小明回答:“大家一边思考边缘计算明天还能不能炒,一边思考自己是不是在市场的边缘被人计算了....我们是彻彻底底的被算计了!弱弱的说下,股市维权还得看#同花顺维权#

         留言说出你们想要投诉的公司吧!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