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反转!特朗普宣布停飞波音737 MAX!波音至暗时刻 三天蒸发1750亿!61国航空公司停飞 波及全球三分之二该类机型
0人浏览 2019-03-14 13:39


  大反转!就在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拒绝颁布停飞令,波音声称对737MAX的安全性有足够自信之时,特朗普宣布美国停飞波音737MAX!

  据人民日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13日下午表示,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已经发布紧急命令,停飞所有波音737MAX飞机,其他国家的波音737MAX飞机也不能飞经美国空域。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自2013年,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发布针对波音787客机的禁飞令以来,波音公司遭遇的最严重安全挫折。而且,波音737MAX客机涉及的影响要大得多,目前全球已经交付了376架该型号客机,波音公司收到的订单总数达5000余架。

  据彭 博社不完全统计,目前至少已有50个国家或地区全面停飞737MAX,另外还有11个国家的1家或1家以上的航空公司暂停737MAX运营。也就说,目前世界上约有三分之二的波音737MAX已被停飞。

  这对于股价持续下挫的波音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数据显示,波音股价在埃塞航空空难发生后3个交易日内,跌幅达10.74%,成交量也迅速扩大,市值蒸发约1750亿元。

  特朗普宣布美国停飞波音737MAX

  据人民日报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13日下午表示,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已经发布紧急命令,停飞所有波音737MAX飞机,美国的航空公司停止用波音737MAX客机执行商业飞行,其他国家的波音737MAX飞机也不能飞经美国空域。

  在接受CNBC采访时,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代理行政官Daniel Elwell表示,管理局禁飞波音737MAX机型的决定是在收到了最新的数据之后,而不是因为受到了全球压力。

  这一禁令将影响到目前运营该型客机的美国三家航空公司,包括西南航空、美国航空和联合航空,仍在空中飞行的波音737MAX飞机将被允许完成降落。

  有意思的是,在特朗普作出停飞决定前,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一直拒绝颁布停飞令,声称目前采集的数据不足以支持作出禁飞令。

  当地时间3月12日,波音公司于官网发布关于737MAX运营的声明称,安全是波音的第一要务,波音对737MAX的安全性有足够自信,“我们了解监管机构和客户已做出他们认为最适合其本土市场的决策。我们将继续与他们交流,以确保他们获得所需的信息来保证对自身机队运营的信心。”

  而且在12日上午,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米伦伯格曾打电话给特朗普,亲自表达他对波音737MAX飞机安全性的信心。但是在特朗普作出停飞决定后,米伦伯格说:“我们正在大力支持这一积极主动的步骤。我们正在尽一切努力与调查人员合作,了解事故原因,部署安全加强措施,并确保不再发生这种情况。”波音危机:市值三天跌去1750亿元

  特朗普“禁令”发布后,波音股价盘中骤跌3%,随后尾盘拉升,截至当地时间3月13日收盘,股价收涨0.46%。

  数据显示,波音股价在埃塞航空空难发生后3个交易日内,跌幅达10.74%,成交量也迅速扩大,市值蒸发约1750亿元。

  波音737MAX是波音产品线中负责盈利的机型,市场订单充沛。有报道称,737MAX占据着波音未来交付量的三分之二,以及预计为40%的利润。彭 博预计该机型的年收入将达到300亿美元。2017年,波音收入为934亿美元,净利润为82亿美元。全面停飞!民航全面叫停国内波音737MAX

  11日上午,国家民航局已于发出通知,要求中国国内运输航空公司于2019年3月11日18时前暂停波音737MAX飞机的商业运行。据航班数据,涉及国航、东航、南航等,波音737-8执飞航班可能取消或延误。

  波音官网显示,737MAX的中国客户有国航、东航、南航、海航、奥凯航空、东海航空、瑞丽航空、厦门航空、山东航空、国银租赁、工银租赁。

  按照民航资源网统计,截至目前,国内航空公司共运营有96架737max8机型,分别为南航24架、国航15架、海航11架、上航11架、厦航10架、山航7架、深航5架、东航及祥鹏各3架、奥凯及福州及昆明各2架,九元1架。

  各大航空公告也紧急发布声明。

  国航官方微博发表公告称,根据民航局统一要求,从3月11日起,国航暂停所有波音737-8机型的商业运行。在此期间,将合理调配运力,加强运行保障,确保旅客出行顺畅。

  海南航空官方微博也发布消息称,3月11日,根据民航局相关要求,海航集团旗下海南航空(11架)、福州航空(2架)、祥鹏航空(3架)共计16架涉及737max运行,已采取全部停飞,并换其它机型执行航班等方式防范风险。

  山东航空也在官方微博发布公告称,根据民航局统一要求,自3月11日起,暂停所有波音737-8(737max)机型的商业运行及客票销售。在此期间,我们将合理调配运力,加强运行保障,确保旅客出行顺畅。

  至少61国或地区航空公司禁飞波音737MAX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至少已有50个国家或地区全面停飞737MAX,另外还有11个国家的1家或1家以上的航空公司暂停737MAX运营。

  50个国家或地区包括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奥地利、比利时、保加利亚、中国、克罗地亚、塞浦路斯、捷克共和国、丹麦、爱沙尼亚、芬兰、法国、德国、希腊、匈牙利、冰岛、印度、印度尼西亚、爱尔兰、意大利、科威特、拉脱维亚、列支敦士登、立陶宛、卢森堡、马来西亚、马耳他、荷兰、新西兰、挪威、阿曼、波兰、葡萄牙、罗马尼亚、新加坡、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西班牙、瑞典、瑞士、土耳其、阿联酋、英国、埃及、黎巴嫩、塞尔维亚、泰国、越南。

  涉及1家或1家以上航空公司的国家包括:阿根廷、巴西、埃塞俄比亚、韩国、墨西哥、蒙古、摩洛哥、南非、加拿大、斐济、俄罗斯。

  也就说,目前世界上约有三分之二的波音737MAX飞机已被停飞。

  根据航班追踪网站“24小时飞行雷达”的数据,在737MAX平时一周执行的8600架次航班中,估计有6000架次受到影响。

  图片来源:民航资源网波音737MAX四个多月两次坠机

  埃塞航空空难的机型是波音737MAX客机,而去年10月29日,一架载有18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印尼狮子航空公司波音737MAX8客机,起飞13分钟后失联,随后被确认坠毁,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也就是说,四个多月时间内,已有两架波音737MAX坠落!

  澳大利亚新闻网称,两次坠毁的飞机都是几个月前交付的新飞机,而且发生坠毁的时间都是起飞几分钟后,该机型的安全问题已经引发担忧。

  在印尼狮航波音737MAX8空难事故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在2018年11月7日发布了紧急适航指令。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表示,“迎角传感器错误的输出数据,可能会使水平稳定器向下倾斜飞机机头,使飞机难以控制”。该机构要求相关运营商依照波音公司的公告执行操作,修改飞行手册。

  波音公司也于当日向全球737MAX机型的运营商发布公告,警告该系列飞机的飞行控制系统存在读数输出错误的问题,可能会导致飞机自行大角度俯冲并坠落。声明称,波音公司已向相关航空公司发出警告:飞机俯冲的问题只会在手动飞行时发生;且错误地输出迎角传感器(AOA),导致飞机倾斜10秒。

  2018年11月6日,波音公司发布了一份操作手册公告(OMB),指导操作员遵守现有的机组人员程序,以解决AOA传感器输入错误的情况。

  波音公司并未给出解决方案,而且,737MAX机型并未禁飞。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