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牛市选股要更加纯粹,超级题材+龙头妖股
0人浏览 2019-03-12 18:19

牛市氛围赚钱效应突出,每天大量个股涨停,诱惑太多反而容易乱买一气。选择非主流题材及跟风杂牌股,虽不至于亏钱,但一是研判复杂,最主要是错失行情机会。解决办法就是选股更加纯粹,只关注超级题材及市场龙头妖股机会。


泛在电力物联网(能源互联网=坚强智能电网+泛在电力物联网),作为超级题材,爆发第二天前排多数直接顶一字,坦率说机会很难把握,少数几只打板能成功。最佳机会就是首板爆发,比如昨天视频直播提到的安靠智电,上次炒特高压就有强势记忆,今天速封就算成功。冲二没有封住的一定先出,套利就走,现在不是做反包的时机。明天冲三理应还有机会,只是越到后越要以低吸反包为主。

而另一更早超级题材,4K超清视频+边缘计算(电力物联网本质上也是边缘计算的具体应用),就是做反包的时机。龙头安控科技昨天一字连板打开,说明题材从加速竞争期进入高位分歧期,之前说过,高位分歧期,反包板及龙回头活跃。要么博弈真龙安控科技,要么选择反包板或龙回头;情绪高涨期,集合竞价一出异常信号,就会吸引资金打板。学过反包板及龙回头技巧的学员不难发现信号,数码科技、汉得信息、星辉娱乐最标准,大阴次日直接高开,低开直拉的也不少,飞乐音响是多调一天的反包。


当然,对于不持续复盘深入研究题材结构的投资者,说这些没有,他们只想收盘后解决一切,完全没有盘中信号应变意识。游资花大量时间复盘(尤其是现在),有套路有策略,但具体买哪个方向、哪只股,则在盘中临时决断,还要根据盘前消息修订,每天都是新的开始。


另一选择是只做市场龙头妖股,其他不做(看还是要看,跟风会影响龙头溢价)。龙头特征、早期识别、炼成规律,下周课上再详说,这里只说买在分歧转一致。判断情绪周期没有结束前提下,简单思路就是看880863昨日涨停指数。上周五低至-3.16%,本周一就有分歧低吸机会,先博龙头性价比,盘中弱转强、分歧转一致再打板加仓,人民网、东方网络、安控科技、龙韵股份等莫不如此。


昨天880863回升至1.35%,今天龙头很自然的高开缩量加速,其他辨识度差些的题材龙头仍有低吸机会。那明天呢?又有人蠢蠢欲动!散户做短线为什么容易亏钱?就是怕分歧不敢买,一加速一致觉得强,又要进去接盘。880863进一步提升至3.06%,明天集合竞价大概率不会弱,更重要是龙头缩量加速,一旦大幅高开,里面筹码正等着别人打板。当然,如果继续一致加强,那就是一字顶板,买不到,但后面更危险。


还有一个选小周期换挡强势股的技巧。上周五微课堂提到,市场情绪衰退时关注三连板,除长春高新复盘2连一字没走出来外,龙韵股份、横河模具、誉衡药业都有表现。而情绪恢复后的三连板,后续走强的概率就降低。


作者介绍


郭向非


现任《证券市场红周刊》高级研究员,《股市嘚吧嘚》人气嘉宾、《实战短线》系列课程主讲人,经济理工双学士,十年以上股市投资分析经验,短线经验极其丰富。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供交流学习,请不要作为投资决策所用。红学堂不对任何人的投资行为负责。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