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这些股票业绩超预期 5股距机构目标价上涨空间超20%
0人浏览 2019-03-06 19:59

  日发精机、鹏翎股份、瑞泰科技、立华股份等6股净利超过业绩预告净利上限10%以上。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已站上3100点,多空双方的分歧有所加大,股价持续上涨的背后需要有强大的业绩作为支撑。

  数据宝统计显示,在披露了业绩快报或年报的1856家公司中,有1641公司实现盈利,其中有57股业绩超预期,日发精机、鹏翎股份、瑞泰科技、立华股份等6股净利超过业绩预告净利上限的10%以上。

  57股业绩超预期

  沪深两市逾半数上市公司披露了业绩快报或年报,与之前披露的业绩预告相比,哪些公司净利增幅超预期?

  截至今日收盘,沪深两市1856只个股披露2018年业绩快报或年报,其中有1688股之前披露了业绩预告净利润上下限。数据宝统计显示,1688只个股中,1448股业绩快报或年报披露的净利润介于业绩预告披露的区间值之内,占比近九成,业绩符合预期。

  进一步统计发现,在2018年实现盈利的个股中,57股年报或快报公布的净利润高于业绩预告净利上限,日发精机、鹏翎股份、瑞泰科技、立华股份等6股净利超过业绩预告净利上限的10%以上。

  行业分布显示,上述57股分布于23个申万一级行业,化工行业个股最多,有13只;其次是机械设备和电子行业,分别有9只和4只个股入围;纺织服装、计算机、建筑材料均包括3只个股。

  如日发精机在去年三季报中披露了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净利润为7432.02万元至8575.41万元,同比增长30%至50%;业绩快报披露的2018年净利润为1.78亿元,同比增长208.43%,净利润超过业绩业绩预告上限的107.85%,主要原因是公司去年12月完成日发捷航投资有限公司的股权收购后并表所致。

  瑞泰科技业绩快报披露的净利润均超过业绩预告净利润上限的25.26%。瑞泰科技去年三季报中预计公司2018年净利润变动区间为1062至1214万元,净利润同比下降20%至30%,业绩快报中披露的净利润为1,520.70万元,同比增长0.21%,较业绩预告中的净利润上限增加306.7万元,差异率25.26%,主要原因是公司加大市场开发力度,各板块业绩均有不同程度提升,同时公司加大货款回收,应收账款总额进一步下降,使本期资产减值损失较2017年下降53.45%。

  5股距机构目标价上涨空间超20%

  数据宝统计显示,上述57只业绩超预期的个股中,有22股近一个月来获机构关注,按最新收盘价计算,比音勒芬、苏宁易购2股距机构目标价上涨空间均超30%;华兰生物、利民股份、大业股份3股距机构目标价上涨空间均超20%。

  比音勒芬上涨空间最大,公司业绩快报中净利润同比增长60.98%至2.9亿元,净利润超过业绩业绩预告上限的7.32%,该股被国盛证券、国信证券等多家券商给予买入评级,最高目标价来自于国盛证券研报,其判断公司2019年主品牌拓展速度与2018年相当,威尼斯独立开店后有望成为规模增长的后续力量,给予公司52元的目标价。按最新收盘价计算,距离目标价涨幅为39.52%。

  苏宁易购上涨空间排在比音勒芬之后,公司2018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16.2%至133.2亿元。该股被中信证券、中信建投等券商给予买入评级,最高目标价来自于国泰君安研报,其判断苏宁全渠道优势逐渐凸显,围绕消费者线上线下多场景、多品类运营与获客能力加强,家电消费政策有望带动盈利得到实质性改善,给予公司17.64元的目标价。按最新收盘价计算,距离目标价涨幅为38.79%。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