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又一大行迎新高管!农行最新提拔一位副行长 “六大行”高管阵容看过来
0人浏览 2019-02-23 10:05

  2018年以来,国有大行高管变动频繁,各家银行行领导正加速补缺,虽说人员不齐,但“六大行”也各自有了新的高管阵容。

  继春节后中国银行宣布四名高管人员的任职变动后,近日,农业银行发布公告称,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2019年2月20日在北京召开会议,会议审议通过《聘任湛东升先生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的议案,其任职资格自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之日起生效。

  自去年农行两位副行长先后赴任地方后,农行副行长由原来的4名缩减为2名,此次湛东升升任副行长,也为农行副行长职位补充了新的力量。

  可以预期的是,今年大行的高管人事变动还会频出消息。“三农通”履历丰富

  公开资料显示,湛东升先后有着在部委、银行的从业经历,不论是学习经历还是工作内容几乎都有与农业打交道的经历,可谓是个“三农通”。券商中国记者了解到,湛东升在农行内部被提拔为副行长后,主要主管前台对公业务。

  农行内部人士对券商中国记者表示,湛东升工作履历丰富,内部评价较高。现年53岁的湛东升,毕业于西南农业大学,是高级农经师。曾任农业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经营管理总站农民负担督查处处长,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处级秘书、农村组助理巡视员,2005年11月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农村组巡视员。

  湛东升在农行工作有近十年的经历。2008年进入农行,任三农政策与规划部副总经理,2009年7月任农行三农政策与规划部总经理,2011年2月任农行办公室主任,2014年5月任农行四川省分行行长。

  湛东升在担任农行三农政策与规划部总经理曾撰文指出,加快推进农村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对农业银行而言是“双赢”选择。长远来看,农业银行应统筹考虑农村经济金融发展形势和自身发展水平、服务能力,科学制定“三农”业务发展规划,明确短、中、长期服务覆盖目标及实现目标的路径和方法。尤其在服务数量众多的农村小企业和农户方面,应本着风险可控、量力而行的原则,设定一个可行的目标,并作出相应的体制机制、资源配置等安排,而不追求全面覆盖。对于超出这个目标之外的,主要通过加强与其他机构,尤其是与新型农村金融机构的合作,来共同提高“三农”金融服务。

  2015年,湛东升发表题为《农行践行法治建设之思考》一文。文中指出,法治理性助力科学决策,尤其是在信贷审批、财务管理、招标采购、业务与产品创新、干部人事管理等重要领域及重点环节,必须坚持决策有据、决策有序,切实做到依法合规。要从根本上解决法治农行建设动力不足的问题,有必要探索建立“法治绩效”考核体制。紧紧围绕法治农行建设的长、中、短期目标,在做好总体规划和分阶段实施计划的基础上,可考虑对干部员工重要法律学习考核合格率、经营管理决策合法性审查率、主被诉案件胜诉率、违法违规案件发生率、损失率以及法律队伍建设情况等指标进行量化考核。同时,要将考评结果纳入单位综合绩效考核体系,并与个人的提拔晋升直接挂钩,通过建立统一的度量衡,形成有效的激励约束。大行高管人员的职位补缺速度加快

  2018年以来,农行已有三位高管先后去职。2018年1月,时任农行副行长康义调任天津市副市长;9月,农行行长赵欢调任国开行董事长;10月,农行副行长郭宁宁调任福建省副省长。

  目前,农行的领导班子为:董事长周慕冰,副行长王纬、张克秋、湛东升,首席风险官李志成,董事会秘书周万阜。行长一位空缺,且根据此前农行4为副行长的配置,副行长职位或还缺一人补位。

  除农行外,其他国有银行的高级管理层也多有职位空缺,急待补位。

  工行方面,去年有三位副行长先后离职。2018年7月,工行公告称,执行董事、副行长张红力因家庭原因,董事会提交辞呈,辞去副行长职务。2018年9月,执行董事、副行长王敬东因工作变动,向董事会提交辞呈,辞去本行执行董事、董事会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委员、副行长职务。

  此外,原工行副行长李云泽也自去年9月起担任四川省副省长。因此,工行由原来的张红力、王敬东、胡浩、李云泽、谭炯5名副行长缩减为谭炯和胡浩2名。加上原工行董事长易会满近日履新证监会主席,工行目前董事长、副行长等多个高管职位空缺。

  建行方面,建行副行长人数则由原来的6名缩减为4名,仍为五大行中副行长人数最多的。在原来的庞秀生、章更生、杨文升、黄毅、余静波、张立林6名副行长中,杨文升于5月因病去世,庞秀生、余静波则因年龄原因辞职。此外,建行在去年9月提拔了一位新的副行长廖林。

  中行近日刚履职一名新任副行长——孙煜。随着孙煜的上任,中行副行长至此升至三位(此前4名副行长任德奇、张青松、刘强、高迎欣全都离职,调任至其他机构)。

  此外,被新近列为国有大行的邮储银行,目前董事长、行长一职都仍空缺。2月22日,邮储银行发布公告称,选举张金良为该行非执行董事,张金良目前担任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不出意外的话,张金良将于近期出任邮储银行董事长。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