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32股主力资金出逃 银星能源净流出最多
0人浏览 2019-02-21 21:32

  三大股指冲高回落,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出91亿元,32股净流出超亿元。

  周四,A股三大股指冲高回落,盘中创业板指一度涨逾3%,沪指、深成指一度涨逾1%,收盘创业板指几乎回吐涨幅,沪指、深成指收绿。两市合计成交近6200亿元,再度刷新反弹以来新高。资金面上,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出91亿元,尾盘净流出约53亿元。北上资金全天净流入约23亿元,已连续17个交易日净流入。

  盘面上,“鸡飞猪舞”行情延续,新希望、益生股份、正邦科技、雏鹰农牧等集体涨停;5G板块表现不俗,春兴精工、硕贝德、欣天科技、特发信息涨停;券商股午后冲高,中信建投、东方证券均一度封板。

  个股方面,两市超70股涨停,妖股继续高歌猛进,东方通信9天8涨停,国风塑业8连板,顺灏股份4连板,银星能源掉队,收盘小幅上涨。

  资金动向方面,28个申万一级行业仅4个行业资金净流入。通信行业净流入近20亿元,净流入资金规模最大;其次是非银金融,净流入约11亿元。资金净流出的行业中,化工、电子行业净流出资金做多,均超10亿元。事实上,化工行业已连续3日资金净流出,累计净流出金额超45亿元,仅低于电子行业的净流出额。

  32股主力资金净流出超亿元

  “数据宝工具箱”监测显示,今日有32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数量较昨日翻倍。具体来看,东方财富主力资金净流入9.27亿元,净流入资金居首;康龙化成紧随其后,全天净流入8.69亿元,该股为今年1月底上市的新股,今日首次打开一字板;全天净流入资金较多的还有森源电气、中兴通讯、春兴精工等。

  股价表现方面,净流入资金超亿元个股有31只上涨,平均涨幅超6%,表现显著强于大盘。净流入资金最多的东方财富今日一度封板,收盘涨幅回落至6%,盘中其股价一度创下逾两年来新高;伴随着股价大涨,其成交量也明显放大,全天65亿元的成交额位列两市第二位。安信信托、金贵银业、春兴精工、华控赛格等12股则以涨停收盘。

  所属行业来看,上述净流入资金超亿元的股票行业分布相对集中,其中通信行业有8只上榜,数量最多;其次是非银金融、电子行业,分别有6只、5只上榜。

  主力资金净流出的个股中,今日同样有32股净流出超亿元。“妖股”银星能源主力资金净流出3.17亿元,净流出资金最多,该股此前11日10板,今天开盘股价即出现快速调整,短时间内股价即触及跌停,但随后股价震荡走高,收盘录得2%的涨幅。而从盘后数据来看,该股获龙虎榜资金净买入超6000万元。

  美的集团紧随其后,全天近流出3.02亿元,消息面上,美的集团吸收合并小天鹅获证监会无条件通过。净流出资金较多的还有万科A、ST康得新、康美药业、中国建筑等。

  主力资金连续撤离这些股

  “数据宝工具箱”监测显示,截至2月21日收盘,沪深两市共274只个股连续5日或5日以上主力资金净流出。从净流出持续时间来看,斯莱克连续20日主力资金净流出,排名第一;双鹭药业连续19日主力资金净流出,位列第二。

  从主力资金净流出总规模来看,中国建筑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最大,连续12天累计净流出10.88亿元;康美药业紧随其后,5天累计净流出7.68亿元。从主力资金净流出占成交额的比率来看,安迪苏占比排名居首,该股近7日跌3.98%。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