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做好短线,“想到、看到、做到”同等重要
0人浏览 2019-02-18 18:16

周末消息面,1月份金融数据超预期、CPI、PPI低于预期,都表明货币政策加码很难停下来;而中美经贸磋商的良好预期,也提升风险偏好。今天开讲第三单元第一讲《催化消息》,详细介绍众多获取消息面的手机APP,一些先于A股开盘的指数也指示今天会大涨。


做好做精短线,“想到、看到、做到”三位一体,同等重要,缺一不可。


一、“想到”就是每天复盘,对次日题材及龙头股走势有预判,但宜粗不宜细,过细则容易陷入主观性判断,影响盘中应对。以OLED题材为例,大致能“想到”:


1、该题材启动就加速爆发,前排股不断淘汰竞争。但具体哪些胜出难提前锁定,也无须执着于要知道能买哪只,短线新手太渴望提前判断!


2、真龙在竞争中现身,应该是换手板才有潜力,量价形态是研判关键,但具体如何表现要看盘面,放量换手后还能走强是真强。


3、大题材高低位切换是常态,但何时切换不确定。


二、“看到”对短线老手更重要,复盘预判应该有,但实际操作必须看主力选择。集合竞价强势的,说明得到主力资金关注,但是不是圈套,需理解高开加速是否合理。低开平开的,前排龙头值得博弈性价比,是否强势拉升有运气成分。


1、OLED上周二首板爆发(领益智造是二板),周三、周四的一进二、二进三,前排太多顶一字(周三11只、周四17只,因周三爆发更大规模涨停潮),要想参与不掉队,只能在炸开回封中找机会。


2、上周五仅6只顶一字,分歧明显,这时候最重要的就是看集合竞价,强势的更值得参与,当天是凯盛科技最强,其次中亚股份。


3、今天分歧加剧,仍有6只顶一字,值得注意的是,出现低位一进二的奥瑞德顶一字。前排龙头已运行至5板高度,此时出现高低位切换是合理的,看非涨停集合竞价最强的是低位板的星星科技,胜利精密,星星科技是上升型抢筹集合。


image.png


三、“做到”考验的是反应及执行力,只有想到看到,才谈的上做到。集合竞价为什么强?关键要对分歧板、一致板有明确认知,分歧板是做低开长腿还是补量回封?一致板敢不敢高开加速打板?


比如领益智造,周五T字放量板,但两个一字缩量板后,大概率还需一个放量板;而连续放量后,次日不能加速的话,就可能被其他5板股卡位。


OLED竞争淘汰,真龙越来越近,明天需来次验证,而低位股也有机会,大流通市值京东方A、深天马的强势,也说明板块赚钱效应的活跃。


作者介绍


郭向非


经济理工双学士,十年以上股市投资分析经验,现任《证券市场红周刊》高级研究员。理论基础知识扎实,强调基本面与技术面的综合运用。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供交流学习,请不要作为投资决策所用。红学堂不对任何人的投资行为负责。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