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15日调研纪要精选
0人浏览 2019-02-18 08:06

  调研对象: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参与机构机构名称及参与人员:万家基金;中泰证券;中海基金等15家机构

  调研内容简要:公司2018年业绩预告已于2019年1月28日公告,18年下半年虽受行业事件影响,但2018年全年相对2017年仍有较大幅度的增长,产品销售增长较好,特别是四联苗的销售增幅较大。

  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人二倍体细胞)正处于临床研究总结阶段,计划在年中或三季度报产,预计2020-2021年投产。新建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人二倍体细胞)生产车间设计产能为300万人份,此外,原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MRC-5细胞)生产车间及配套设施也正按照相关规定,改建为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人二倍体细胞)生产车间,产能将进一步扩大。

  各产品情况不一致,市场上有些疫苗受产能影响,供应紧张,也有些受销售影响。影响四联苗销量的因素主要有两个,一是四联苗的渗透率,即四联苗能替代多少百白破和Hib单苗;二是生产端的影响,公司四联苗的产能设计得比较大,目前年销量尚未覆盖产能。

  23价肺炎疫苗是比较好的品种,在国际上算大品种,但是该疫苗目前在国内认知度较低,市场潜力较大,公司23价肺炎预计年中上市销售。

  公司于2018年底与比利时一家致力于疫苗研发的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约定其协助公司研发一瓶装全液体五联苗(DTP-Hib-IPV)。除技术引进、技术合作外,公司也重视产品的出口,目前已出口部分疫苗成品及原液,未来将继续拓展国际市场。

  公司旧厂房在搬迁前已结束摊销,新厂房按照三十年摊销,设备按照十年摊销,且许多设备搬到新厂继续使用。总体而言,厂房搬迁引起的固定资产折旧对公司利润影响不大。

  公司于2019年1月17日发布了关于13价肺炎球菌结合疫苗Ⅲ期临床试验数据完成揭盲的公告,13价肺炎疫苗目前处于统计分析与临床总结阶段。

  调研对象:江苏国信股份有限公司

  参与机构机构名称及参与人员:凯石基金;华安证券;双安资产等8家机构

  调研内容简要:江苏省从2016年开始减煤专项行动。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减煤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到2020年,江苏省煤炭消费总量削减目标3200万吨。截止2018年末,已完成减煤量约为2600万吨,2019年预计减煤量为600万吨,对发电企业影响较小。

  公司目前22台机组,装机容量1047.7万千瓦,其中燃气发电机组装机容量259.2万千瓦,其余为燃煤机组。公司燃煤机组大多是大容量、高参数、低能耗超超临界和超临界的机组。

  目前暂无新增煤电机组,未来江苏省沿海可能会根据社会用电量及电网电力平衡需求布局煤电项目。

  公司旗下现有五个燃气电厂,共十台机组,均为热电联产机组,总装机容量259.2万千瓦,占比24.79%,高于全省12%的平均水平。

  苏晋能源第一期注册资本金已于2018年10月份全部到位,拟收购中煤平朔、中电神头、同煤塔山二期、晋能保德四个项目,正在进行资产审计、评估阶段。

  公司主要煤炭来源是神华、中煤、伊泰等大型煤企,长协煤占比约70%。公司当前煤炭库存充足,目前存量在135万吨左右。

  煤炭行业已经连续三年超额完成去产能工作,预计2019年全年煤炭供应总量偏宽松。近期煤炭行业来看,从去年10月份至今年2月份,煤炭价格处于下滑走势。所以我们预计2019年煤价将回归合理区间。

  2019年江苏省燃煤机组的电量交易已完全市场化,预计交易电量为3000亿千瓦时。天然气、新能源等暂未参与市场电竞争。

  自2017年以来江苏信托发展较快,主要受益于分配机制、市场化改革推进等综合因素。

  调研对象:山东豪迈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参与机构机构名称及参与人员:招商证券;永赢基金;申万宏源等4家机构

  调研内容简要:公司一直致力于轮胎模具专用数控机械的设计研发、轮胎模具的结构设计和加工工艺的不断创新。公司很早就熟练掌握了电火花、精铸铝、雕刻三种主流加工工艺,技术全面。持续自主研发、更新换代多种模具制造自动化专用装备,使得加工效率更高,成本更低。市场和品牌优势,公司的客户群遍布全球、非常优质。依靠强大的研发能力、技术支持、产品品质与工期保障,公司塑造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客户对公司的认可和信任也日益加深。良好的企业文化和管理优势支持公司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目前公司已是世界上技术领先、产能最大、品种最全、客户群最优的专业轮胎模具制造商。

  目前公司现有的产能利用率正常。公司的模具扩产项目按规划进行中,2018年已有部分产能进入试运行阶段,后续产能新增计划的具体进度会根据市场情况推进。

  成本结构中主要是原材料、人工、制造费用以及燃动费等。降低人工成本一直是我们的努力方向之一,公司通过鼓励全员创新、加强员工培训、优化生产工艺等多种途径提高生产效率,并且有自己的专用设备研发团队,持续致力于提高自动化生产水平。

  铸造业务通过近几年的培育,一直在较快速地增长,技术水平也越来越好。铸造三期工程已经建设完成并于2018年初进入新产品试制阶段,目前产能利用率处于释放过程中,最大单体铸件可以达到100吨,对供应能力有明显提升。随着三期工程的逐渐满产,公司产值将会进一步提升,规模和技术水平都会名列国内前茅。

  大型零部件加工业务最初是给GE加工燃气轮机零部件,后来客户拓展到西门子和三菱等,产品种类也不仅仅局限于燃气轮机,现在还覆盖了蒸汽轮机、发电机、风电等零部件的加工。2017年开始受燃气轮机行业整体下行影响,公司大型零部件加工项目增速放缓。受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产品结构变化等因素影响,毛利率也有所下滑。近几年,公司一直继续开发新产品和新客户,促进该项目的长期健康发展。

   iFinD微信公众号解读热点资讯、挖掘深度内容、剖析宏观数据、探索智慧生活

  长按二维码关注,

  更多精彩等着你!

   iFinD金融数据终端

  数据创造价值,智者把握机会长按二维码下载app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