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亿晶光电无缘“跨节”三连板 短期强势也有潜在风险
0人浏览 2019-02-12 16:42

作者:红兵

猪年的前两个交易日收盘落幕,A股市场的各大指数连续两日以红盘报收。其中,上证指数连续两日收盘于120日均线上方,创业板两天累计大涨近5%,重回1300点上方。个股方面,吸引记者注意的是亿晶光电(600537),该股春节前便以涨停收尾,昨日早盘涨停后,又成功带动电气设备板块内的吉鑫科技、摩恩电气、禾望电气、积成电子等个股实现涨停。今日,亿晶光电早盘封板后开板,午后再度尝试封板宣告失败,最终无缘“跨节”三连板。

虽然亿晶光电冲击三连板失败,但近三个交易日累计近30%的涨幅不可谓不强势。该股后期是否还有向上空间?今日放大量后是否会迎来向下调整?就在众多投资者纠结于亿晶光电的短期走势时,有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在选择板块个股时不能过于盲目,要关注所选企业是否存在潜在的基本面风险。记者经查询相关公告了解到,亿晶光电此前曾被证监会行政处罚,目前正面临投资者的集体维权。

因违反证券法被处罚 已赔偿投资者1100万元

2018年5月3日,亿晶光电披露公告,称公司及相关当事人收到中国证监会宁波监管局的《行政处罚决定书》([2018] 1号)。证监会经调查认定,亿晶光电对在2016年6月22日至2017年1月25日期间发生的三起仲裁事项未按规定及时披露。三起仲裁事项分别为:

1、常州亿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亿晶光电子公司)与Fast Thinker Limited的仲裁事项;

2、江苏亿晶光电能源有限公司(亿晶光电孙公司)与杭锦后旗国电光伏发电有限公司等的仲裁事项;

3、亿晶能源与杭锦后旗国电等的仲裁反请求事项。

以上三起仲裁事项的累计金额超过亿晶光电2015年经审计净资产的10%,其中第三起仲裁事项单笔金额超过亿晶光电2015年经审计净资产的10%。

针对亿晶光电的上述违法行为,证监会依法作出了相关处罚,期间因此受损的投资者便有了依法维权的依据。根据相关司法解释,在2017年1月12日到2017年5月25日期间买入,并在2017年5月26日之后卖出或持有而亏损的投资者,都可参加专业律所组织的针对亿晶光电的索赔征集活动。有索赔征集需求,且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可将姓名、联系方式与股票交易记录(建议为Excel文件)发送至邮箱,参与《红周刊》“民间维权”栏目组组织的索赔征集活动。本次索赔征集可主张的范围包括投资差额、佣金、印花税损失等,最终的获赔条件与获赔金额将以法院认定为准。投资者在未获得赔偿前,无需支付任何律师费用。

在本次案件的最新进展方面,记者从亿晶光电最新的相关公告中发现,截至今年2月2日,公司累计收到395名投资者以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为由对公司提起的合计395起民事诉讼案件材料(不包含2起因原告未按规定缴纳案件受理费,被法院按原告撤回起诉处理的案件),诉讼金额累计人民币47,073,278.16元(该金额为原诉讼请求金额,未考虑部分案件变更诉讼请求金额情况)。

经协商,亿晶光电与 177 名投资者的代理律师或本人签署了《和解协议》,根据该协议,公司向177名投资者支付总计人民币11,103,311.00元(含诉讼费人民币77,983.00元)。除上述已签署《和解协议》的案件外,171起案件(诉讼金额合计人民币21,550,935.38元)中76起已开庭审理。

使用不超过8亿元资金委托理财 亿晶光电现金流充分

1月31日,亿晶光电的一则《关于2019年度计划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公告》显示出些许“壕”气息。公告内容显示,为充分利用公司闲置自有资金,进一步提高其使用效率、降低财务成本,公司拟在不影响正常经营资金需求和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预计使用余额不超过人民币8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适时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委托理财受托方为公司(及下属控股子公司)开户银行等合格的金融机构。委托理财期限为2019年内,即任一理财产品的购买起始日不得晚于2019年12月31日,且单个理财产品的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本次委托理财不构成关联交易。截至公告日,公司累计进行委托理财余额为人民币4亿元(不包含本次委托理财)。

以上公告不难看出,亿晶光电目前“不差钱”。索赔官司最忌被告没有赔偿能力,这样即便官司赢了也很难拿回受损损失,亿晶光电如今现金流充裕,这对维权股民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再则,目前该案件正在法院审理中,当下维权也是最佳时机。通过起诉索赔来维权,是法律赋予每一个投资者的合法权利,也是目前在遭受证券虚假陈述侵权后,投资者维权的最有效途径。在此,本栏目组建议广大受损投资者,如果符合索赔条件,都可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红周刊》“民间维权”栏目也将对本次案件做持续的跟踪报道,相关投资者可继续关注本栏目。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