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近期上市公司股东增持揭秘:市值百亿的公司 股东增持却不足万元 最豪气增持是这家公司股东
0人浏览 2019-02-12 13:34

  作者:数据宝梁谦刚

  开年以来,上市公司股东增持热情升温,合计增持金额已达到91.9亿元。不过有些公司股东显得不那么大方,增持金额不足万元。

  猪年春节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迎来开门红。随着A股行情持续回暖,上市公司股东也在快马加鞭,纷纷增持自家股票。数据宝统计显示,1月以来,共计212家上市公司获其重要股东增持,合计增持金额91.9亿元。

  8股获增持力度较小,增持金额不足万元,分别为振兴生化、双塔食品、高鸿股份、高斯贝尔、新开源、久立特材、浙江交科、科顺股份等。增持金额最小的是振兴生化,公司1月31日公告表示,公司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杭州浙民投实业有限公司增持100股公司股份,增持价格为25.7元/股,增持金额2570元。这8家公司中,按照昨日收盘A股市值计算,浙江交科A股市值在百亿元以上。

  中国外运获增持金额居首

  比起上述8家增持不足万元的公司,增持过亿的则显得大气许多。数据显示,24股获增持金额在亿元以上,获股东增持金额最高的是中国外运,开年以来累计获得增持8.06亿元,增持方均为招商局集团。1月29日公司公告表示,本次承诺履行完成后,招商局集团直接持有股份占总股本比例为21.63%。

  恒逸石化获增持金额7.45亿元,排在中国外运之后。2月2日,恒逸石化公告表示,增持方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本次计划增持目标已完成,增持目的主要是基于基于国家重点“一带一路”项目——恒逸石化文莱PMB石油化工项目预期良好、公司经营业绩持续增长,以及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进一步提升公司价值,提振市场信心。

  国泰君安获增持金额6.58亿元,增持方为华茂股份。1月9日,华茂股份公告表示,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持有国泰君安无限售流通股股票0.88亿股,占该公司注册资本1.00%。除上述3只股票外,中国铝业、乾照光电、华泰证券、*ST宜化、阳光城等股获增持金额也在亿元以上。

  股东增持的力度,不仅体现在金额上,增持比例也是重要的参考因素。数据显示,20股获股东增持数量占流通股比例在2%以上。获增持比例最高的是中国外运,这一比例为11.68%。*ST宜化获股东增持比例10%,增持方为自然人代德明及湖北恒信盈加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增持目的是出于对*ST宜化未来发展前景看好,具备良好的投资价值。获增持比例较高的还有三维丝、易联众、莱茵生物、三垒股份、小康股份等。

  雄韬股份拔得头筹

  从股价表现来看,上述获增持的212股开年以来整体没能跑赢同期沪指。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剔除今年上市的次新股,这些股票开年以来平均涨幅为3.34%。其中12股涨幅超过20%。

  表现最佳的是雄韬股份,开年以来累计上涨77.46%,若从去年10月19日阶段低点算,该股累计反弹幅度在1.4倍以上。业内分析认为,雄韬股份开年大涨,与燃料电池概念活跃有关,同时,雄韬股份年报业绩大幅预增,也为其增色不少。雄韬股份曾预计2018年净利润为1亿元至1.18亿元,同比增长175.31%至224.86%。

  *ST椰岛开年以来累计上涨44.19%。1月底,麻烦缠身的*ST椰岛意外迎来举牌方。*ST椰岛1月30日公告,王正强与海南红棉投资有限公司(海南红棉)合计拥有表决权的股票占总股本比例达到5%,双方拟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不低于公司总股本5%的股份。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公司2018年业绩有望扭亏为盈,公司预计去年净利润为0.4亿元至0.56亿元。

  累计涨幅较大的还有特发信息、鸿达兴业、海康威视、三垒股份、易联众等。部分股票开年表现不佳,如亚太药业、荃银高科、中天金融、浙江交科、荣华实业等,开年以来累计跌幅在10%以上。亚太药业跌幅最大,开年以来累计下跌44.07%,不过公司方表示,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数据宝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