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创业板连飚 这批股票业绩超预期 甩开大盘几条街
0人浏览 2019-02-11 19:37

  成长股春天隐现,27只创业板股票去年业绩超券商预期。

  继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大涨3.52%后,猪年首个交易日,创业板指继续飙升,收盘大涨3.53%,连续两日交易日大幅跑赢沪指,而在此前1月4日开启的反弹行情里,创业板指在A股市场核心指数里表现垫底。自业绩爆雷之后,成长股的春天似乎又重新归来。

  伴随着创业板指的反击,市场看好成长股的呼声也在增大。天风策略表示,看好春节后成长归来。春节后,所有创业板公司的2018年四季度业绩压力全部释放,成长风格轻装上阵,此前市场由于2018年一季度创业板业绩基数高等原因对2019年一季度的业绩担心会逐渐修复和调整。

  27股去年业绩超券商预期

  目前创业板公司2018年业绩预告已经全部披露完毕,少部分公司还披露了业绩快报、年报。对于成长股行情来说,超预期的成长性或更能带来价值重估的机会,获得更高的估值水平。对于超预期成长股,不妨从以下条件进行筛选:

  1、去年净利润或者预告净利润增速中值大于机构预测净利润增速;

  2、预测去年净利和今年净利的机构家数均在5家以上;

  3、去年净利润增速和今年预测净利增速均超过20%。

  筛选后合计有27只股票符合条件。分行业来看,这些股票主要集中在五大行业,医药生物行业有5只数量最多,其次是计算机、机械设备、化工,均有4只入围,通信行业也贡献了3只。

  从券商机构的关注程度来看,当升科技成为机构关注度最高的股票,有33家机构预测其去年净利润平均值为2.96亿元,增速为18.46%。根据业绩预告,当升科技去年净利润中值为3.15亿元,同比增长25.92%,超过机构一致预测。此外,亿联网络、泰格医药、赢合科技关注度最高,均有20家以上机构对其进业绩预测。

  部分股票的业绩较大程度的超出了机构的预测,如6家机构预测药石科技2018年净利润增长约77%,其1月25日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2018年预计实现净利1.2亿元至1.4亿元,同比增长78%至108%,业绩预告当日其股价高开高走,收获开年来首个涨停板。

  不过券商机构预测其2019年净利润增速下滑至48%。财通证券1月28日发布的研报《业绩超预期,技术厚积而订单勃发》表示,预计今年国内订单金额仍爆发式惯性增长,国际订单金额仍保持高速增长,由于大订单和超大订单有一定的供货周期,可能会给业绩增速带来一定波动。

  此外,5家机构预测新国都2018年净利润增长216%,其预告净利润增速中值为230%;7家机构预测中旗股份2018年净利润增长58%,其预告净利润增速中值为70%;19家机构预测华测检测2018年净利润增长85%,其预告净利润增速中值为95%。

  华测检测等股价频创阶段新高

  市场表现来看,上述27股开年以来有25只上涨,平均涨幅11.98%,远高于同期创业板5.24%的涨幅。部分股票市场表现可圈可点,中科创达开年以来累计上涨30.5%,6家机构预测其去年净利润增速平均值为105.97%。根据业绩预告,中科创达去年净利润中值为1.65亿元,同比增长111.42%

  中旗股份开年以来股价累计上涨28.5%,其发布业绩预告当日股价高开涨停,此后股价持续上扬,近日维系在逾一年来高位水平。此外,蓝晓科技、药石科技、天孚通信等6股开年以来股价涨幅超两成,金卡智能、光威复材、精测电子、华测检测开年以来股价涨幅超一成。

  部分股票近日股价频创新高,除中旗股份外,华测检测今日上涨逾4%,股价创出逾3年新高;菲利华今日高开上涨近3%,突破了持续了一年多的盘整区域;天孚通信今日大涨近8%,股价创出了近15个月以来的新高。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