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猪年股市运程
0人浏览 2019-02-11 18:43

红刊财经   刘思恩


最近常听人说:“逢八必跌、逢九必涨”,这是基于十年一个周期的事后总结。从直观上看,这好像比近来频频被打脸的专业分析师更靠谱些。但十年的周期仍缺乏科学意义。相比之下,生肖年是十二年的周期,貌似更容易和历法、天文啥的扯上关系。所以,希望我这个写了第十一年的“生肖年股市运程”,能继续保持生命力。

  

股票投资者们熬完了如丧家之犬的狗年后,终于迎来了猪年。猪这个属相,在中国传统文化里意外的不差,尤其是对女性而言,有属猪福气好的说法。确实,很久以前,猪就和人类历史紧密联系在一起。对居住地稳定的农耕民族来说,猪是最容易饲养的家畜,也是性价比最好的肉食来源。家猪虽然到头来难免一刀之苦,但它的一生既不忙着觅食,也不下地劳作,活得比牛羊马犬等滋润多了。

  

历史上猪年的股市,好像都能带来赚钱机会。回溯到并不遥远的2007年猪年,上证指数从2675点涨到5261点,是人生中弥足珍贵的连续三年大牛市里最肥的一块肉。不过前一年2006年的狗年,已经是牛市的发端,从1000多点涨到2400点。最近两年的大环境和当年有很大差别,似乎不太可能简单重演历史。

  猪年股市运程.jpg

再退到1995年猪年,倒是和眼下有点像。1994年的狗年走了大半年的熊市。而1995年整个猪年仍是下跌,年初647点,年底555点。但中间出现过一次著名的“5·18”行情,三天时间从580点涨到926点,涨幅达60%!回头看那年的K线图,交易相当不易。心理素质好的人坚持低吸高抛,全年收益可能超过100%,而情绪化追涨杀跌的人,可以赶上两到三次把资产砍掉一半的行情。

  

所以,猪年的成功投资者,可能要像猪一样,做到大智若愚,忍耐力强,有啥吃啥不忌口,吃饱喝足就早点躺倒,感恩惜福,不要去思考过多的诗和远方。

  

颇有意味的是,饲养家猪需要丰富的水源和湿润的环境。世界上有些民族逐渐养成禁食猪肉文化的一个重要客观原因是,他们居住地区水土流失、沙漠化,慢慢变得不再适合饲养猪。反之,温湿多水的地区,家猪养殖就大行其道。联想到自2018年以来市场上逐渐被注入的漫漫大水,早晚要找个地方溢出来,所以2019年或许是大家把自己养肥肥的一个好机会噢!


(本文已刊发于2019年2月2日出版的《红周刊》)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