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杠杆资金节前采购年货清单
0人浏览 2019-02-01 18:59

  科创板、A股巨亏公司频现等消息搅动节前市场,不过临近春节A股交易相对低迷,有的投资者年前落袋为安,有的拿年终奖积极入市,更有投资者不惜付出假期间的融资利息,加杠杆买入。

  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政策利好不断,证监会发布新政,指导交易所三举措完善两融交易机制,包括拟取消“平仓线”不得低于130%的统一限制,交由证券公司根据客户资信、担保品质量和公司风险承受能力,与客户自主约定最低维持担保比例;扩大担保物范围,进一步提高客户补充担保的灵活性;沪深交易所正在研究扩大标的证券范围。这些举措有利于增加市场的流动性,可以进一步吸引投资者参与交易。

  节前两融余额连降节后回升可期

  两融动态上,截至1月31日两融余额为7282亿元,节前已连续7个交易日出现回落,当然节前两融余额连续回落,节后持续回升似乎也是A股的传统。去年春节前两融余额九连降,节后连升六日;2017年春节前两融余额13连降,节后五连升。以此经验来看,节后两融交易回暖可期。

  数据宝统计显示,节前两融余额七连降,累计缩水202亿元,但参与交易的投资者数量仍相对稳定,期间日均参与交易的投资者数量保持在10万名左右,并未有明显的波动。

  分行业看,两融余额连降期间,申万所属的28个行业融资余额全部出现缩水,缩水金额最多的是非银金融行业,期间融资余额累计减少24.8亿元;银行、房地产、有色金属、医药生物等融资余额也减少了10亿元以上。以降幅统计,建筑材料、家用电器等降幅居前。

  14股融资余额增逾一成

  统计显示,两融余额七连降期间,多数标的股融资余额呈现不同程度的缩水,仅两成个股期间融资余额逆市增长,14股被融资客大幅加仓,期间融资余额增逾一成。

  万达电影期间融资余额增幅最大,该股1月中刚调入两融标的股,最新融资余额为1.82亿元,较市场两融余额连降前增长了143%,消息面上,公司因第四季度全国电影票房低于预测,1月31日发布业绩修正公告,预计2018年度预计盈利12.88亿元至13.79亿元,同比下降9%至15%,此前公司曾预计净利润为13.64亿元至16.67亿元。另外,公司今日发布高管增持计划公告,总裁曾茂军等将于春节后一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不低于600万元。

  其次是索菲亚,最新融资余额1.38亿元,期间融资余额逆市翻倍。最新公告显示,公司同样对2018年业绩进行了下调,去年全年预计盈利9.5亿元至9.97亿元,同比增长5%至10%,此前公告的增幅为10%至30%,公司的最新回购进展公告显示,去年9月以来公司已累计回购1088万股公司股份,成交金额2亿元,已达到公司回购计划的金额下限。

  洋河股份期间融资余额增长40.25%,位居增幅榜第三位,宗申动力、全柴动力融资余额均增长了三成以上。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