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这次是中原证券 设立财富管理委员会 撤销6部门新设7部门 已有五券商向财富管理转型
0人浏览 2019-01-30 22:21

  又一家券商撤销经纪业务总部,新设立财富管理委员会,大规模进行财富管理转型的券商增加至第五家。

  中原证券今晚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称,已审议通过《关于部分总部部门设立、撤销及职能调整的议案》,宣布对总部部门进行了架构调整,其中对经纪业务部门的调整幅度较大。

  根据公告,中原证券撤销经纪业务转型与发展管理委员会,新设立财富管理委员会。

  同时,中原证券还在内部进行机构改革,宣布撤销6个部门:经纪业务总部、信用业务总部、互联网金融总部、财富管理中心、创新业务总部(衍生品业务总部)、业务协同总部。

  新设立7个部门:经纪运营管理总部、两融与衍生业务部、网络金融部、金融产品部、质押融资部、战略客户部、金融市场部。

  据券商中国记者了解,中原证券此次保留了零售业务总部,其职能围绕财富管理转型进行相应调整,同时将质押融资部从原信用部剥离单独设立,再新设立了战略客户部与金融市场部。

  一名接近中原证券人士表示,中原证券的财富管理转型决心很大,这次的架构调整“是撤销与新设立,并非更名”,重点在于是公司战略的改变”,并且一些部门的职位还将公开竞聘。

  中原证券:部分新部门岗位公开竞聘

  早在2016年,中原证券就开始探索财富管理转型之路,在该年设立了经纪业务转型与发展管理委员会,统筹协调资源整合和业务协作,为全面向财富管理转型奠定了基础。

  不过,这一2016年成立的管理委员会,在今晚正式结束使命。中原证券今晚公告称,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决定撤销经纪业务转型与发展管理委员会,新设立财富管理委员会。

  在中原证券总裁常军胜看来,此次设立财富管理委员会,是公司加快向财富管理转型的关键一步。

  常军胜认为,随着金融科技发展日新月异,互联网对各行各业冲击巨大,证券行业竞争也日趋激烈,仅用传统的思维和手段去开展业务,只能延缓收入下降速度,并不能改变下降趋势,从国内外行业发展趋势看,加速向全面财富管理转型势在必行、迫在眉睫。

  据了解,时间进入2019年后,中原证券加快了经纪业务条线的改革步伐,其中的核心是加快向财富管理转型,具体表现在架构调整上,就是今晚公告宣布的裁撤6部门、设立7部门。

  在具体的调整上,据券商中国记者了解,主要是继续保留了原来的零售业务总部,但职能有所加强,同时将质押融资部从原信用部剥离单独设立,再新设立了战略客户部与金融市场部。

  一位接近中原证券的人士表示,这次的架构调整是“撤销与新设立,不是更名”,重点在于经纪业务改革,是企业战略的调整,同时,人事结构上也有相应的变化,一些新部门职位会公开竞聘。

  据介绍,在今年年初,中原证券举行了经纪业务客户分类分级分层服务体系发布会,着力构建‘客户分类、投顾分级、科技支撑、服务分层’的财富管理体系,推动财富管理转型,以提升公司竞争力。

  常胜军表示,下一步,公司将在总部层面完成改革后,推动对分支机构层面的改革,其中一项重要举措是将在分公司设立财富管理中心,直接响应客户财富管理需求。已有五券商大规模转型财富管理

  在中原证券宣布设立财富管理委员会后,大规模转型财富管理的券商增加至五家,其余四家券商包括中信证券、银河证券、东方证券、兴业证券。

  中信证券打响本轮财富管理大转型第一枪。

  去年12月,中信证券发布公告称,将公司经纪业务发展与管理委员会更名为财富管理委员会,被认为将开始对组织架构和激励机制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引发行业高度关注。

  紧接着,银河证券也宣布,公司经纪业务总部变更为财富管理总部,未来将依靠产品、客户、交易等五大中心的协同,打造银河证券的财富管理之轮。

  在此前接受券商中国记者采访时,银河证券副总裁罗黎明曾表示,银河证券将经纪业务条线收入按一定比例拿出来,作为财富管理转型的服务和报酬的成本保障,随后再将经纪条线收入拿出来反哺财富管理的比例将逐年上升,这个过程其实就是经纪业务转型的过程。

  兴业证券也已将经纪业务总部更名为财富管理总部。

  此前,兴业证券总裁助理、财富管理总部总经理孔祥杰在接受券商中国采访时曾表示,兴业证券关于财富管理转型的探索,从业内第一次提出财富管理转型概念时就已经开始,其实财富管理转型与传统零售经纪业务之间是一种不可分割,相辅相成的关系,传统零售经纪业务是基础,只有把基础打牢,财富管理业务才能持续发展。

  孔祥杰认为,财富管理转型并不排斥传统零售经纪业务,因此兴业在组织架构设定的时候,是将零售经纪业务一起并入到财富管理总部的组织架构当中的。

  东方证券早在2015年就将经纪业务部门更名为财富管理业务总部,并采用事业部管理模式,是行业首家顺应转型发展进行组织架构调整的公司。

  在此前接受券商中国记者采访时,东方证券总裁助理、财富管理业务总部总经理徐海宁曾表示,近年来,总部的组织架构始终根据市场形势和业务模式的实践进行调整优化。目前财富部门的组织架构包含零售、机构、配置、培训、管理五大模块,另有一个专业委员会负责统筹整体业务发展。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