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基金新建仓股票曝光,11股获大比例持有
0人浏览 2019-01-23 20:03

  去年四季度大盘经历明显的调整,沪指一度创出新低,调整行情下,基金如何换仓?目前基金四季报全线亮相,调仓动向浮出水面。

  基金调仓动向

  根据刚刚披露完毕的基金四季报,1800余只股票出现在基金重仓股名单。调仓动向显示,352只股票新进基金重仓股名单,增持个股578只,减持838只,大幅度调仓中也有35只股票持股数未发生变化。

  大盘调整态势下,基金新进股关注度较高。数据宝统计,基金新建仓股票中,深沪主板个股相对较多,有近两百只,中小板股、创业板股分别有83只、77只。行业分布上,医药生物行业最为扎堆,有31只股票新入围重仓股名单;计算机、机械设备、化工、公用事业等行业均有20只以上股票获基金新建仓。

  11只新进股基金持股比例超5%

  数据宝统计显示,基金新进股中,以持股量占流通股比例统计,共有11只股票基金持股比例超5%。

  新进持股比例最高的是中国人保,去年四季度末新入围10家基金重仓股名单,合计持股量为3.15亿股,占流通股的比例高达三成,不过该股为去年11月新上市,新建仓该股的基金,持股多为中国人保首发获配所得,如招商3年战略配售、易方达3年战略配售、南方3年战略配售、汇添富3年战略配售等基金均为战略配售基金。

  基金新进且持股比例较高的个股中,迈瑞医疗、迈为股份等也均为去年四季度以来上市的次新股。

  非次新股中,基金新进且持股比例最高的是和仁科技,去年四季度末19只基金重仓该股,合计持股占流通股比例为21.36%。在大盘低迷的走势下,该股去年四季度走出一波上涨行情,累计上涨近五成,不过该股今年交易首日就以跌停报收,新年以来累计跌幅超过一成。业绩预告显示,和仁科技2018年预计盈利3800万元至4100万元,同比增长15.49%至24.6%。另外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雷石瑞丰、昆山雨花1月19日发布减持计划预披露公告,拟在公告发布15个交易日后的未来6个月内进行清仓式减持。

  14只新进股基金抱团持有

  新进股中持有的基金家数在10家以上的共有14只。迈瑞医疗、紫金银行、上机数控均获百只基金集体持有,不过基金抱团持有这些股多与其首发上市有关。

  非近期上市个股中,持有基金家数较多的有和仁科技、永新股份、香飘飘、光大证券等。

  基金新进股近七成业绩报喜

  正值年报披露季,基金新进股票业绩有哪些亮点?统计显示,基金新进股中有3只已公布了2018年业绩快报,吴江银行、宁波港去年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9.7%、7.4%,隆鑫通用净利润同比则下滑了4.5%。

  公布去年业绩预告的公司中,近七成业绩报喜,预计净利润增幅中值在50%以上的有40余只。如基金新进超千万股、持股量占流通股近两成的天宇股份预计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4.72%至79.67%;7只基金抱团新进,持股量同样超千万股的长源电力,预计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55%至285%。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数据宝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