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年报第一股大跌逾9%,8只业绩预忧股节前披露年报
0人浏览 2019-01-22 20:32

  截至今日收盘披露了2018年度业绩预告的公司中,超三成业绩预忧。值得一提的是,业绩下降并未减少投资者的热情,9只业绩预忧股业绩预告发布次日股价涨停。

  今日,创业板公司金银河披露了沪深两市首份年报,拉开了2018年年报披露的序幕。金银河年报显示,公司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6.42亿元,同比增长31.0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36.48万元,同比减少2.3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3886.19万元,同比增长12.25%。

  受年报影响,公司股价今日大幅低开,截至收盘,金银河大跌9.66%。值得一提的是,金银河于2019年1月15日发布年报预告,预告当日股价跌停,随后几日继续震荡下跌,至今累计下跌21.73%。

  虽然金银河营业收入与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均表现就较好,但净利润却有所下降。根据公司公告,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由于市场竞争的客观因素以及公司加大了新产品研发的投入,以致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略有下降。值得一提的是,金银河2018年资产减值1571.4万元,占利润总额28.66%,对于形成原因,公司表示主要是应收款项坏账准备及存货跌价所致。

  8只业绩预忧股节前披露年报

  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今日收盘,两市共有1489家公司披露了2018年年度业绩预告,其中有485家业绩预忧,占比逾三成。从预计净利润下降中值来看,有72股下降超100%。

  从个股来看,远望谷预计净利润下降中值为4365.85%,居于首位,预计净利润亏损5500万元至7500万元。根据公司公告,业绩变动主要原因为公司毛利率较上年有所下降;公司业务拓展及投资并购费用有所增长;受银行融资成本上升及汇率变动的影响,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

  根据业绩报告披露日期显示,除金银河外,共有25股将于春节前公布2018年年报,其中18股公布了业绩预告。这18只个股中有10只业绩预喜,8只预忧。

  兰州黄河预计2018年净利润亏损6500万至7000万元,公司将于2月1日披露年报。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啤酒与麦芽主业实现盈利,但A股市场持续震荡下行,导致公司证券投资处置及持有收益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进而出现大额亏损。

  部分净利下降股业绩预告后股价上涨

  从预告发布次日行情来看,除去在上市前发布预告的次新股,485家业绩预忧股中有199只预告发布次日股价下跌,其中有5只跌停,分别为森远股份、加加食品、常铝股份、ST新光、奥马电器。值得一提的是,业绩下降并未减少投资者的热情,有233只业绩预忧股预告发布次日股价上涨,其中有9只收获涨停。

  5只跌停股中,森远股份、常铝股份预计净利润下降中值较多,分别下降263.29%、344%。其中森远股份预计净利润亏损8800万元至9300万元,业绩变动主要原因在于对收购吉林省公路机械有限公司形成的商誉进行了减值测试,对参股联营公司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计提增加。

  常铝股份曾于2018年12月29日向下修正业绩,修正后预计净利润下滑323%至365%。业绩修正原因为,根据子公司上海朗脉洁净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经营情况及未来的行业情况,公司认为其存在商誉减值迹象。

  在9只涨停股中,浙江世宝预计净利润降幅中值为141.34%。业绩变动主要原因为,汽车行业增速放缓,市场竞争加剧,导致公司产品售价下降,盈利能力降低。同时,公司对新技术的研发投入大幅增加,而新产品尚未实现盈利。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数据宝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