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17日调研纪要精选
0人浏览 2019-01-18 07:47

  调研对象:北京华宇软件股份有限公司(300271)

  参与机构机构名称及参与人员:东亚前海;中信保诚;中信证券等44家机构

  调研内容简要:2018年,公司坚定执行长期发展战略,积极有序推进年度经营计划。公司战略有效落地,核心业务领域竞争力继续加强,整体经营业绩持续稳健增长。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在47,645.76万元至51,457.42万元之间,预计比上年同期增长25%至35%。

  报告期内,法律科技、教育信息化等优势领域业务快速发展,公司新签合同额显著增长,约在39.55亿元至40.96亿元之间,预计比上年同期增长40%至45%。我们要建立一体化的法律服务平台,将法律服务的各个主体接到这个平台上来,比如司法机关、法律服务机构、法律人、企业、业务伙伴等,业务和数据互联互通,凭借AI自动化和智能辅助提升应用场景的业务质效,进而助力提升全社会法律服务效率和质量水平。

  公司教育信息化业务发展很好。从全国情况来看,高校信息化行业整体向好,用户对高校智慧校园应用价值的认可度在提升,某些应用的用户预算有比较显著的提升。现在联奕科技正在进行产品的微服务架构升级改造,受到用户的普遍欢迎,同时也促进了和公司内部技术协同和复用。10月,公司在“智慧课堂”领域发布的第一款解决方案奕课堂正式发布,市场反应热烈。

  调研对象: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898)

  参与机构机构名称及参与人员:CambiarInvestors;Doric Capital Corporation;Graticule Asset Management;Point72等26家机构

  调研内容简要:公司是国内大型钢铁生产和销售企业之一,主要从事黑色金属冶炼及钢压延加工,以及相关产品的销售与服务。公司拥有烧结、焦化、炼铁、炼钢、轧钢等完整的钢铁生产流程及配套设施。公司主要产品涵盖了热轧板、冷轧板、镀锌板、彩涂板、中厚板、大型材、重轨、线材、无缝钢管、冷轧硅钢等。产品广泛应用于机械、冶金、石油、化工、煤炭、电力、铁路、船舶、汽车、建筑、家电、航空等行业。

  公司产品中造船、铁路、汽车、石油石化、家电、集装箱用钢以及电工钢等一批高技术含量产品已成为名牌产品,船板和铁路钢轨新品种及钢轨生产技术的研发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公司深海高压油气输送用高强厚壁管线钢等系列产品技术工艺水平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并拥有我国首个海洋装备用金属材料及其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778亿元,比上年增加18.35%;净利润68.55亿元,比上年增加80.73%;每股收益为0.947元,比上年增加80.73%。公司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加,主要原因一是公司适时把握国家抓环保、去产能,钢材市场持续向好的有利契机,优化产业布局,做精做强钢铁主业,协调发展非钢产业,全面提升创收创效能力;二是紧盯市场变化,强化品种结构调整力度;三是深入推进系统降本,降低全流程工序成本;四是强化费用预算控制,严控各项费用开支;五是择机采购和期现结合,降低综合采购成本。同时公司完成对朝阳钢铁的收购,利润同比增加。

  调研对象:浙江森马服饰股份有限公司(002839)

  参与机构机构名称及参与人员:中欧基金;凯丰投资;国君资管等18家机构

  调研内容简要:从目前整个宏观经济情况来看,外部环境不确定性较大,经济面临下行压力。结合2019年的经济形势,我行将坚定差异化经营定位,信贷资源将重点支持当地实体经济的发展,加大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和普惠金融信贷投放力度,坚持回归本源和做小做散。

  资产端我行仍将以信贷资产配置为主,聚焦主业,继续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负债端继续以吸收存款为主,创新丰富存款产品,通过相关方式,优化负债结构,稳定融资成本。央行近期实施了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和全面降准,我行可降低法定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为信贷投放提供更为充裕的资金支持,以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

  我行坚守深耕本地,做小做散的经营理念,在发展中小微企业贷款业务方面具有较好优势。截至2018年三季度末,本行中小微企业贷款占公司贷款(不含贴现)的比重约为93%。我行公司贷款投向行业类别中,前三大分别是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及租赁与商务服务业,其中,制造业贷款占公司贷款比例约40%左右。

  我行小微金融在经营模式中将产品导向型思维转变为需求导向型思维。在操作中,通过鼓励业务团队深研市场需求、提取客群共性,针对客户需求和共性,定制可批量拓业的集群性产品。同时,充分结合我行“人缘地缘”优势,深耕本地市场。此外,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提升整体流程效率。

iFinD微信公众号 解读热点资讯、挖掘深度内容、剖析宏观数据、探索智慧生活   

  

长按二维码关注,

  更多精彩等着你!

  iFinD金融数据终端

数据创造价值,智者把握机会 长按二维码下载app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