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16日调研纪要精选
0人浏览 2019-01-17 08:21

  调研对象:红宝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2165)

  参与机构机构名称及参与人员:东方证券;兴业证券;国联证券等16家机构

  调研内容简要:公红宝丽经过30年发展,已拥有聚氨酯、异丙醇胺、新材料以及环氧丙烷四大产业基地,与国际跨国公司同台竞技中,在硬泡组合聚醚、异丙醇胺等行业名列前茅,确立了行业地位。

  公司年产 12 万吨环氧丙烷项目采用自主开发的共氧化法新工艺,为国内该工艺首套工业化装置,与国内其他公司生产工艺不同。类似的工艺装置国外有二套成熟的工艺装置;在安全环保方面,公司在建设时严格按最高标准建设环保设备,公司共氧化法新工艺具有先进性,整个生产过程仅产生少量的工艺废水,无联产物,试生产出的产品比设计时的杂质更少,公司在线CODVOC监测,建有消防站、污水处理池、焚烧炉等。

  DCP装置依托PO装置产生的卞醇,经提纯后与CHP生成DCP,投资节省,消耗减少,安全性提高,环保投入大幅减少,在环保政策趋严的环境下,公司DCP工艺具有安全环保优势;与现有工艺生产装置有成本优势。在产业链方面,环氧丙烷是公司硬泡组合聚醚和异丙醇胺产品主要原料,年需求量超过12万吨,公司环氧丙烷项目试生产成功,标志着公司已成功将产业链延伸至上游原料领域,为环丙-聚醚、醇胺及衍生物产业链布局打造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为公司发展增添动力,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扩大资产规模和整体实力,促进公司持续发展。

  调研对象:湖北福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00926)

  参与机构机构名称及参与人员:东兴证券;中欧基金;华西证券;招商银行等16家机构

  调研内容简要:1993年12月公司创立于湖北省汉川市,1999年实现A股上市,主要业务包括房地产业务、金属制品业务和其他业务,其中房地产板块为公司主要收入来源,2017年全年及2018年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中房地产板块收入占比分别达89.29%和87.82%。截止2018年末,福星集团持有公司24.31%的股权,为公司控股股东。

  公司全资子公司福星惠誉控股有限公司负责房地产业务经营,以住宅地产开发为主,兼顾商业运营,主要以武汉及省内其他重点二线城市为发展区域,并积极拓展北京、深圳、西安、成都、宁波等城市群。公司是最早进入武汉市”三旧”改造的公司之一,房地产公司成立以来,以武汉为大本营,积极投身武汉、北京、深圳等一、二线城市的“城中村”及旧城、旧厂改造,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一、二级联动”开发”业务模式和“城市核心区运营”专业优势。全资子公司湖北福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金属制品业务,主要产品为子午轮胎钢帘线、PC钢绞线、钢丝、钢丝绳等产品年产销量过十万吨,是国内金属制品主要生产基地之一。

  公司的核心优势:公司全资子公司福星惠誉是在武汉市处于领先地位的房地产开发商,在武汉土地储备优质充足,绝大部分位于三环内核心地段,公司拥有强大的开发和销售项目的能力,在武汉房地产行业具备很强的竞争优势,连续九年被评为武汉市房地产综合实力第一名,在纳税、净资产、销售金额、土地储备等方面表现突出,先后打造了城市花园、金色华府、汉口春天、水岸星城、水岸国际、国际城等一大批标志性品牌项目,赢得了市场广泛赞誉。目前,国内公司开工建设项目接近30个,储备计容面积超过600万方,预计货值超过1000亿元,现有项目可供公司未来三到五年开发需求。公司全国化布局架构初步完成,逐步开发成都简阳、都江堰、西安、宁波等项目,海外地产市场澳大利亚悉尼卫星城市帕尔马塔项目,美国奥斯汀70号雷尼大街项目也正在开发中。

  调研对象:江苏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600901)

  参与机构机构名称及参与人员:中国人寿资管;凯丰投资;广发证券12家机构

  调研内容简要:公司目前资产端的投放规模、投放客户和息差情况,在投放方面,公司投放规模保持稳定,2018年前三季度合同数大约是去年同期的3倍多,依托产融合作的优势,服务对象进一步向中小客户下沉;息差方面,2018年下半年融资成本下行,加上公司中小客户占比提升后议价能力更强,息差较上半年有所增大。

  2013年后,受经济环境影响,公司注重于在医疗、水利等弱周期行业进行投放,而租赁项目投放周期一般为3-5年,所以在当时的统计节点,医疗水利占比会比较高。但随着公司转型业务的不断发力,这个占比也是在发生变化,转型业务的占比不断提升。根据公司2018年3季度的业务数据,该季度新兴转型业务的投放已经超过了传统增长业务。

  2018年前三季度数据显示,公司不良率大约在0.85%左右。在不良资产管理方面,我们一来是通过风险模型监测、客户画像、租后回访等方面来预防风险,二来也是利用租赁行业特点,整合行业资源,通过厂商联动处置设备等方式来化解不良资产带来的问题。

  2019年,在传统制造业在升级、新兴产业动能转化、新型基础建设投资加强等外部契机下,行业的需求还会保持旺盛;而在强监管、治乱象的监管的态势下,行业中经营规范、产融结合紧密的公司优势会更为明显,发展会更快;公司在今年在业务上也会继续坚持“厂商+地域”的双线并进政策,尤其将注重在多个细分市场建立专业化领先优势。

iFinD微信公众号 解读热点资讯、挖掘深度内容、剖析宏观数据、探索智慧生活   

  

长按二维码关注,

  更多精彩等着你!

  iFinD金融数据终端

数据创造价值,智者把握机会 长按二维码下载app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