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14日调研纪要精选
0人浏览 2019-01-15 07:47

  调研对象:高新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00098)

  参与机构机构名称及参与人员:Arcm基金;中金公司;兴富资本等37家机构

  调研内容简要:从公司整体的战略看,高新兴正处于战略和资源进一步聚焦的阶段,集团未来重点聚焦车联网和公安执法规范化两大垂直产品线。从下游物联网行业应用出发,以通用无线通信技术和超高频RFID技术为基础,实现物联网“终端+应用”物联网纵向一体化战略布局。

  车联网方面,公司打造以前装/后装汽车联网终端、汽车电子标识为核心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并与城市智能交通进行整合,覆盖城市交通管理、城市交通运输、公众出行服务等重要领域,逐渐实现车、路、人全覆盖的车联网布局。此外,公司拟向5G及V2X进发,进行5G、V2X相关产品例如路侧单元RSU设备的投入及研发,打造公司核心竞争力。

  目前公司车联网业务主要分为车载单元、车路协同、车联网平台三个板块。其中,车载单元和车路协同板块还是主要的营收贡献来源。车载终端有前装的车规级模组和T-box产品,后装的OBD产品。后装产品的增量市场主要在欧洲和东南亚市场,例如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家的运营商都有进入覆盖。预计2019年海外出货量还会提升,还有较大的渗透空间。国内除了吉利之外,2018年和比亚迪等国内整车厂商都有接触并进入适配阶段,预计2019年合作的整车厂商还会进一步拓展。公司在布局平台方面保持谨慎态度,目前在东南亚市场进行试点。

  调研对象:山东新北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002376)

  参与机构机构名称及参与人员:上投摩根;中泰资管;九泰基金;泰康资产等22家机构

  调研内容简要:公司从2015年初启动“二次创业”以来,始终专注于各行业智能化产品与服务的创新这一业务定位不动摇,致力于“成为世界先进的智能设备/装备解决方案提供商”,积极洞察全球市场技术发展趋势和商业机会,不断积聚提升所在业务领域的核心竞争力,深度发掘客户多样化的需求,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创新产品和服务。

  未来公司将继续着力拓展延伸业务布局,一方面,将加快战略转型,围绕着重点聚焦的行业细分市场,全面经营客户,依托技术创新优势,积极的向产业链上游和下游突破和延伸;另一方面,公司将以专用打印扫描产品技术为基础,在巩固发展专用打印产品的基础上,加快向识别产品和解决方案、智能终端产品和解决方案延伸。为匹配于业务战略转型和发展方式转变,公司不断强化“经营客户”的经营理念,加快推进“小前端、大平台、富生态”模式的组织转型,以建立完善“以客户为中心”的全新组织架构与业务流程。在此基础上,根据公司管理层对企业的自我认识和判断,规划了公司“二次创业”以来第二个战略期(2018-2020年)的目标,既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又具有挑战性,公司将继续着力培育和发展金融、物流、新零售三大战略新兴业务,实现由“产品设计制造商”向“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转型。

  新零售行业应用场景主要有三个:新型自动售卖终端(距离客户最后100米)、社区便利店(贴近客户)和大型的购物中心(比较集中)。新北洋重点关注一个半场景:一个是新型自动售卖终端,即智能微超、自提柜等新零售最后一百米解决方案,另外半个就是贴近客户的社区便利店。

  调研对象:广州集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002909)

  参与机构机构名称及参与人员:上海证券报;广信君达;广发证券等21家机构

  调研内容简要:公司目前已初步形成了密封胶和涂料两大业务板块、新兴业务和成熟业务良性互动的产业架构。集装箱密封胶市场已是成熟市场,正在增长的是建筑用系列密封胶市场,还在培育的是装配式建筑胶市场、汽车船舶密封胶市场、集装箱面漆市场等。

  秉承“绿色环保、专业品质”经营理念,以建百年集泰为目标,以上市为契机,充分发挥已有的研发优势、营销网络优势、稳定的品质优势、良好的客户基础和品牌美誉度,完善公司治理、规范管理,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和生产工艺,巩固集装箱和建筑工程领域已有的优势地位,加大水性防腐涂料在钢结构、石化装备领域的市场推广力度,并适时将密封胶产品应用于船舶游艇、汽车、高铁、新能源等新兴领域,将公司打造为中国密封胶和涂料领域的知名品牌,实现公司持续、健康、长远发展。近年来,电商发展迅速,公司及时顺应技术发展趋势,定位较高端的家装市场,以“线上思维”从研发、生产到包装全面打造互联网家装产品,并在国内主要电商平台上建立起了家装产品的网络销售渠道。

  本次利用募集资金投入集泰股份中性硅酮密封胶及水性涂料产业化基地项目,是对现有业务的进一步深化与拓展。本项目将规模化生产将降低生产成本,增强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同时,通过产品结构的优化,公司产品整体技术含量将得到提升,公司经营的抗风险能力增强,将有助于提升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和整体竞争力。

iFinD微信公众号 解读热点资讯、挖掘深度内容、剖析宏观数据、探索智慧生活   

  

长按二维码关注,

  更多精彩等着你!

  iFinD金融数据终端

数据创造价值,智者把握机会 长按二维码下载app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