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快来打新这只银行股!顶格申购中签概率超50%,也是山东首只A股银行股
0人浏览 2019-01-04 09:43

  今日,A股市场将迎来2019年首只银行股申购——青岛银行,这也将是山东首家A股上市银行。

  从近年来上市的银行股来看,青岛银行网上发行申购上限为13.5万股,排行第五位,而新股中签率与网上发行申购上限成正相关。以此推测,青岛银行的中签率约为0.2%,若顶格申购,中签概率将超过50%。

  具体来看,青岛银行发行价格为4.52元,申购代码为002948,顶格申购所需深市市值135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以来银行上市进程明显加快,成都银行、长沙银行、郑州银行、紫金农商行先后登陆A股市场。资料显示,青岛银行是一家以青岛及山东省为基础的城市商业银行,该总部位于青岛市崂山区,成立于1996年11月,由青岛市21家城市信用社合并组建而成,第一大股东为海尔集团。高中签率新股来了,顶格申购需135万市值

  今日是青岛银行申购日,具体来看,青岛银行发行价格为4.52元,申购数量上限为13.5万股,顶格申购所需深市市值135万元,申购代码为002948。此外,今日还有一只新股申购——苏州龙杰,申购代码为732332,顶格申购需沪市市值11万元。

  数据显示,2018年以来,顶格申购所需市值超过100万元的新股共有10只,分别是工业富联、中国人保、江苏租赁、郑州银行、华西证券、天风证券、青岛银行、中信建投、紫金银行、长沙银行,青岛银行排名第七。

  单就近年来上市的银行股来看,青岛银行网上发行申购上限为13.5万股,排行第五位。券商中国记者统计数据发现,新股中签率与新股网上发行申购上限成正相关。以此推测,青岛银行的中签率约为0.2%,若顶格申购,中签概率将超过50%。

  山东迎来首家A股上市银行

  随着1月3号,江苏紫金农商行成功挂牌上交所,山东省将迎来首家A股上市银行——青岛银行。

  资料显示,青岛银行是一家以青岛及山东省为基础的城市商业银行,该总部位于青岛市崂山区,成立于1996年11月,由青岛市21家城市信用社合并组建而成。第一大股东为海尔集团。从股权结构方面,青岛银行前三大股东海尔集团、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和青岛国信持股比例分别为20.01%、15.39%、14.87%。

  青岛银行于2015年末在香港挂牌上市,当时发售9.9亿股H股,募集资金约43亿港元(折合人民币约37.3亿元)。在上市刚好一年之际的2016年底,青岛银行预披露了回归A股的招股书,寻求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以来银行上市进程明显加快,成都银行、长沙银行、郑州银行、紫金农商行先后登陆A股市场。此外,山东的资本市场也展现出了勃勃生机。2018年11月20日,除了青岛银行外,青岛农村商业银行也在A股上市申请IPO顺利过会。截止目前,青岛辖区内A股上市公司总数已达33家。

  数据显示,青岛银行2018年上半年的营收和净利润同比均有增长。截至2018年6月30日,该行营业收入31.3亿元,同比增长10.4%;同期归属于股东净利润13.2亿元,同比增长3.58%。通过“接口银行”最先布局零售

  券商中国记者了解到,青岛银行无论是零售业务、金融科技赋能、风险控制能力等多个方面均居山东省第一名,稳居全国城商行前列。

  青岛银行近年来在业务上一直不断改革创新,通过与互联网公司美团的互补优势,包括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方向构建全新的金融科技商业模式,打造金融服务与生活场景深度融合新业态,线上、线下双向打通,为实体经济提供特色化、差异化的金融服务。

  青岛银行董事长郭少泉表示:“青岛银行信用卡业务与美团点评集团的战略合作是青岛银行实现‘大零售’战略转型的关键一步。”

  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获客模式和服务能力,青岛银行的零售银行业务增长迅速。事实上,青岛银行是城商行中最早布局零售业务的银行之一,通过“接口银行”批量获客、批量授信的发展模式初见成效,零售存贷款规模和利润贡献度显著提升。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青岛银行的零售客户数达到377.01万户,在该行的保有资产规模已达到1164.67亿元;青岛银行的个人存款、个人贷款余额分别为547.44亿元和323.08亿元,其中个人存款占吸收存款总额的比例为32.94%,个人贷款占发放贷款和垫款总额的比例为30.14%。

  此外,青岛银行在零售客户的推广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持续推进接口银行战略。截至2018年6月,已有42个一卡通项目签约上线,累计发卡量已达到331万张,初步实现银行卡与行业应用的互联互通;银医通合作医院达到12家,累计拉动零售客户2.2万户;已与11家园区、校区以及社区建立合作关系,园区客户总数已达5.25万户,较上年末增长0.62万户。风险控制点集中化管理

  谈到风险控制的能力,青岛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我行通过对全行制度和流程的梳理,将主要风险控制点集中在总行和一级分行进行集中化管理,减少风险节点。”

  据记者了解到,青岛银行实行审贷分离、分级授权制度,根据业务性质、风险程度和授权权限的不同,由相应的审批人会签或贷款审查委员会进行审批。对部分支行实施嵌入式审批授权,派驻审批人,提升工作效率。青岛银行对于分行的授权进行严格的管理,授权前进行充分的辅导及评估,授权后定期评价审批决策,同时根据地区市场的变化及时调整授权,以更好地契合当地信贷特点。

  “青岛银行在山东运营近二十年,对山东的市场、经济及客户有着深刻的认识和深入的了解,一贯以来注重风控的特色使本行经受住了考验,成功避免了区域内的数起重大风险事件,资产质量得以保持稳定。”上述负责人表示。

  数据显示,青岛银行不良贷款率持续低于山东省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率。截至2015年12月31日、2016年12月31日、2017年12月31日和2018年6月30日,青岛银行不良贷款率分别为1.19%、1.36%、1.69%和1.69%;山东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同期不良贷款率分别为2.06%、2.14%、2.56%和2.96%。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