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告别2018,过往一笔勾销;迎接2019,未来爱恨随意
0人浏览 2018-12-31 17:57

  2018年就要过去了,岁月一划、白驹过隙,仿佛昨日还在婆娑的树影下为你写诗,今日华发又生几许,历史上,再牛的英雄,何尝战胜过岁月!而今,你在北国的冰天雪地中辞旧迎新,我在南国的艳阳下勤劳码字,你在那端,我在这端,但我们都在过一种生活,这就是人生。

  人生是个玄而又玄的东西,古往今来的哲学家,皓首穷经、孜孜矻矻都在研究这个命题,遗憾的是,都注定了研究不透。人生这个命题的堂庑甚深,所以我们一辈子都要求索。诗与思,就是这样诞生的。

  2018年真的就要过去了,这个百年一遇的戊戌年,留给我们太多的感触,再多的语言都无法穷尽。2018年的年初,我们还在憧憬A股市场的行情向纵深演进,去年的此时此刻,我们像一个初生的婴儿,对未来抱有无限希冀,但A股市场的一路下行,让我们猛然醒悟:曾经的憧憬是多么矫情!这一年里,投资者过得很辛苦,很累,殊为不易。岁末的这个时刻,很多人内心都很“沉重”,生命有不可承受之重,尽管我们挺过来了,但耗费了太多心力,磕磕绊绊、坑坑洼洼,被时代的洪流裹挟着前进。

  这一年,e公司与您一起见证了A股市场的风风雨雨。中美贸易战、中弘股份退市、上市公司大股东股权质押危机、长生生物的假疫苗、上市公司的回购潮,还有A股市场的跌幅“冠盖”全球,以及改革开放40周年、华为孟晚舟事件、美联储加息……在时代的宏大叙事中,每一个独立的个体也在书写自己的故事,这里有成功者的欢笑,也有失意者的苦闷,亦有惨败者的哀嚎。

  在过去的2018年,我们和你相携相扶、风雨与共、冷暖相依、心灵相守,岁月给予我们沉重,我们还它拼搏与不屈;股市虐我千百遍,我待股市如初恋。真的勇士,是知道了生活的真相,仍然奋勇向前;真的股民,是在股指不断下挫中,仍然满怀希望。

  无论过往的2018对你意味着什么,我想说,不管A股市场的熊冠全球,不管中美贸易战的峰回路转,不管假疫苗的作恶多端,我们都扛过来了,“活下去”在地产商那里也许是虚情假意,但在投资的江湖里却是正儿八经,“活下来”就好,就有希望,我们还将仰望星空,亦将推杯换盏、把酒言欢,岁月不曾辜负用心生活的人,也不会辜负在绝望中怀抱初心的投资者,回首过往,学会感恩,比什么都重要。感恩时光、感恩你我身边每一位值得感恩的人,吉光片羽、雪爪鸿泥,所有经过的,都必将成为美好的!

  我们也要感恩这个时代,作为媒体从业者,尽管传统媒体的寒冬萧索、大雪风飞,但新媒体在风起云涌,内容创业方兴未艾。时代在飞速发展的同时,脚步在一路飞奔的同时,我们在追求速度和迭代的同时,突然发觉,再忙的脚步、再快的速度,绝不能忘了初心、忤逆了事物的本质和传统。互联网似乎能横扫一切,互联网+风靡大江南北之后,繁华未曾落尽、喧嚣未能沉寂,我们就发觉,互联网如果不回归实体经济,正如金融脱实向虚一般,终究只能是镜花水月、无源之水、无本之木,正如远行的游子,足迹行至的地方再远,也不能忘记故土的牵挂和根系的眷念。

  媒体的发展亦然,新媒体的技术再先进、产品迭代再频繁、PPT做得再炫、演讲再口若悬河、新概念再多,对于投资者来说,好的内容、接地气的内容,比什么都来得实在、来得重要。哪有什么新媒体旧媒体之分!有的只是能否跟得上用户需求、跟得上技术变革、能否生产专业、深度的内容!这个社会,不能想象没有思想的媒体会怎样!不能想象没有个性的专业媒体人会怎样!在人人都可以成为记者的自媒体时代,越是需要专业、深度、理性的媒体人。很多时候,“多”的另一面,就是“少”。记者再多、传播的渠道再多、技术再先进,怎么也弥补不了专业、独立、理性的“少”。能够持续生产专业、深度、理性原创内容的媒体,不管是新媒体,还是传统媒体,都是好媒体!好媒体没有新旧之分、传统与现代之分。

  时代在抛弃你的同时,连声招呼都不会跟你打。可如果你是一位紧跟时代甚至是引领时代的人,时代又何曾忍心抛弃你!

  在2018年和2019相交的这个节点上,冬日的暖阳抑或大雪的纷飞中,作为投资者,我们对来年不改初衷、不舍希望!所有经过的熊市,都不会白白成为熊市!所有爬过的山、趟过的河、掉过的坑,都不能白白地经历。比熊市更可怕的,是我们的投资能力“熊”了;比下跌更可怕的,是我们的信心没了。所有在这个市场上失去的,终究要从这个市场上捞回来!所有流过的血、挥过的汗,都要通过我们的努力和拼搏,让岁月补偿过来!我们有幸身处一个伟大的时代,中国经济在经历短暂的转型阵痛和复杂的国际局势之后,一定会迎来新的生机!历史上多少次经历过危机与阵痛,多少人唱衰中国经济,但中国仍然挺过来了,中国经济仍然挺过来了!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如此,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如此,中国经济都挺过来了;这一次,中国经济仍然也会挺过去!

  2019年的列车呼啸而至,中国经济将在”磨底“的过程中不断展现新的亮色,A股市场的一系列制度改革箭在弦上,科创板呼之欲出,寒冬中有暖意、艰难中孕希望,A股市场在出清各种泡沫之后,估值变得越来越合理,一些股票已经足够便宜。可以预见,A股市场的结构性机会将层出不穷,投资者需要及时调整投资策略,应时而动、顺势而变,在新的市场环境下寻找到适合自己的投资方法,收获满意的投资回报。我们相信,A股市场的投资机会变得越来越多!价值投资的土壤,将变得越来越丰沃!

  无法想象,没有希望的人生是怎样的人生;不曾设想,没有信仰的投资是怎样的投资!

  告别2018,过往的一笔勾销;迎接2019,未来的爱恨随意!

  滴答滴答,你听,新年的钟声就要敲响了!你看,那寒冬里的暖阳,竟是无比美好!未来的岁月,何不携手同行!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