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最"年轻"的金控集团大规模招聘!从部门老总到专业人员数十岗位,五大金控试点公司之一打法浮现
0人浏览 2018-12-31 12:40

  在成立两个月之后,国内5家金控试点公司之一——北京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北京金控”)开始招兵买马,开启了大规模社会招聘,7个职能部门管理人员和专业人员共计50人面向市场选聘人才。

  11月2日,央行在发布《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8》的同时,正式披露了5家金控试点公司,分别为:招商局集团、蚂蚁金服、苏宁集团、上海国际集团和北京金控。最年轻的金控集团

  北京金控,是国内最年轻的金控集团之一。

  北京金控成立于2018年10月19日,注册资本120亿,股东为北京市国资委,董事长为范文仲。按照北京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北京金控集团定位于打造牌照齐全、资源协同、业务联动、风险隔离的国有金控集团。整合市属金融要素,统筹银行、信托、投行证券、资管、保险及基金等多种金融服务。

  在成立之初,北京金控就被赋予国内金融控股试点公司之一。目前,央行公布的5家金控试点公司,分别为招商局集团、蚂蚁金服、苏宁集团、上海国际集团和北京金控。目前金控集团的管理办法正履行上报程序,力争明年上半年推出。

  从定位来看,北京金控集团着眼于打造全牌照。目前,北京市金融牌照主要在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下称“国管中心”)和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国资公司”)旗下。

  其中国管中心注册资本350亿元,北京市国资委100%持股。国管中心持有北京农商行、中债增进、中信建投证券、华夏银行等股权。国资公司注册资本100亿元,北京市人民政府100%持股。国资公司持有北京银行、北京农商行、北京信托和北京产权交易所等公司股权。

  今年以来,地方政府陆续批准设立的综合性资产投资运营公司,参控股本地的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如天津泰达集团、上海国际集团、北京金控等。这些资产投资运营公司,也成为国资系统转型的重要抓手。招聘50人,包含7位部门总经理

  券商中国记者统计发现,本次拟招聘7个职能部门管理人员和专业人员50人。包含:综合管理部(党办)、组织人事部、财务会计部、风险管理部、战略创新部、资本运营部、投资管理部的总经理/副总经理共计19人及各部门相关专业岗位31人。

  相关任职条件包括基本条件和岗位任职条件两部分。基本条件主要为:具有事业心、责任心;具有职业道德及品行操守;身心健康;应聘管理岗的年龄原则在45岁及以下,应聘专业岗的年龄原则在35岁及以下等。除基本条件外,报名人员还应符合所应聘岗位任职条件。基本条件:

  1.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并具有终身的学习愿望和能力;

  2.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及品行操守,诚实守信、廉洁从业,无违法违纪违规行为和不良信用记录,无重大岗位风险责任;

  3.身心健康,具有正常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

  4.符合监管部门规定的相应岗位任职资格条件;

  5.应聘职能部门管理岗的,年龄原则在45岁及以下(即1973年1月1日后出生),应聘职能部门专业岗的,年龄原则在35岁及以下(即1983年1月1日以后出生);

  6.具有国际化大中型金融机构经营管理经验者、社会公益组织服务和创业经历者优先。

  对于集团急需人才和特别优秀者,可在年龄和学历上适度放宽条件。

  瞄准的是小微企业的全周期金融服务

  北京金控党委书记、董事长范文仲在12月12日第十三届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上透露,根据北京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北京金控正在打造小微企业金控服务平台,将用新的方式提供全面解决方案,为小微企业提供全周期的金融服务。

  范文仲表示,当下,对一个信用主体的贷前信用评估、贷后风险管理、风险定价、交易成本以及合规方面,都和过去有着比较大的区别,这些变化重点影响了金融机构组织架构、业务领域、商业模式。而北京金控所要打造的小微企业金控服务平台,正是基于这些新变化而搭建。

  范文仲认为,过去,商业银行只是一个简单吸储放贷的传统机构,银行与客户的交易就是“一锤子”买卖,但现在慢慢转变为银行通过一些高频、持续化的交易,不断提高客户黏性,提高对客户的了解,这是非常重要的转变。

  “未来,银行真正的竞争力在于客户基础和对客户的了解。我们一定不能再做传统的只有吸储放贷思维的机构,而要做一个综合性的金融服务社区,一个体系和平台。”范文仲强调。

  尽管目标不同,但是从目前各地金融平台发展的方向来看,大部分的金控平台均在积极或参或控拓展主力金融牌照。如四川金控的业务方向是将以银行、信托、证券、保险牌照为核心,打造形成“大规模、全牌照、多层次、多功能”的金融服务体系;越秀金控“十三五”规划指出要做强做大银行、证券、租赁等现有金融业务平台,未来将高度关注保险、信托、消费金融、第三方支付领域的并购机会;武汉金控明确抓紧推进人寿保险、综合券商、消费金融等金融牌照的筹建或并购,进一步充实和完善集团金融服务链条。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