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又一家在港中资券商登陆港交所主板,兴证国际1月3日转板上市,主板阵营扩充至5家
0人浏览 2018-12-21 09:24

  

  

  继海通国际、国泰君安国际、申万宏源、交银国际之后,又一家在港中资券商登陆港交所主板。

  兴证国际最新公告称,香港联交所已批淮公司股份在主板上市,将于2019年1月2日自GEM(创业板)除牌,预期股份将于2019年1月3日起于主板买卖,主板股份代号为(06058.HK)。

  

  兴证国际表示,在GEM上市的公司相比主板上市公司带有较高投资风险。公司于GEM上市后不断发展,发展已超越了此阶段。董事会相信,转板上市将提高股份对散户及机构投资者的吸引力,并提升集团形象。

  1月3日兴证国际转主板上市

  6月11日,兴证国际向联交所申请批淮40亿股股现时已发行股份通过由GEM转往主板上市,12月11日进行了进一步更新。

  日前,兴证国际发布了转板公告,董事会确认,公司及股份有关之所有转板上市先决条件均已达成。联交所已批淮股份于主板上市及自GEM除牌。股份于GEM买卖之最后一日将为2019年1月2日,预期股份将于2019年1月3日上午9时正开始于主板买卖(主板股份代号:6058)。

  兴证国际表示,由于GEM的定位是为中小型公司提供集资的市场,董事会相信,于GEM上市之公司相比起于主板上市之公司带有较高投资风险。由于公司于GEM上市后不断发展,发展已超越了此阶段。转板上市将提高股份对散户及机构投资者之吸引力,并提升公司形象。

  此外,由于在GEM上市公司的股份一般承受较大的市场波动风险,兴证国际认为,此举将提升公司在业界的地位,同时加强公司在留聘及招揽专业员工及客户方面之竞争优势。同时,转板上市将有利于公司未来增长、融资灵活性及业务发展,并有助提升公司对股东整体价值。

  资料显示,于2016年10月20日,本集团于联交所GEM上市。根据全球发售提呈发售合共10亿股股份,发售价为每股1.33港元。所得款项淨额(扣除发行开支)为12.88亿港元。

  20日,兴证国际股价上涨5.31%,报收1.19港元/股。

  兴业证券国际化战略桥头堡

  兴证国际是兴业证券推行国际化战略的桥头堡。兴业证券2018年半年报显示,兴业证券通过全资子公司兴证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持有兴证国际51.66%的股权。兴证国际是兴业证券发展海外业务的主要经营实体。

  

  2018年上半年,兴证国际客户规模持续增长,经纪、投行、资管等主要业务规模和收入均实现较大幅度增长,收入结构进一步优化,综合实力稳步提升。截至2018年6月末,兴证国际在香港中央结算所的港股托管市值达1094亿港元,在30家中资券商中排名第4位;彭博数据显示,兴证国际上半年完成美元债承销金额在中资券商香港子公司中排名第6位,全部股权融资额在中资券商子公司中排名第7位。

  兴证国际公告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6个月,营业收入为5.6亿港元,同比增长56.34%;税后利润5670万港元,同比减少4.9%。主要是受融资成本、税项以及其他收益或亏损增加抵消收入所致。

  值得一提的是,兴证国际投资银行业务收入为1.29亿港元,同比大涨563.7%。增长主要由于兴证国际债券发行及包销业务拓展,以及固定收益结构性产品安排业务持续发展。

  去年底,兴业证券提出建设一流证券金融集团的目标,也对其国际化实施进度、国际业务竞争实力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券商中国记者了解到,国际化战略是兴业证券集团未来几年最重要的发展战略之一。公司今年制定并发布了《兴业证券集团国际化战略规划纲要(2018-2022)》,明确海外业务发展愿景是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中资海外证券金融集团。力争用五年的时间,综合实力进入在港中资券商第一梯队,为比肩国际投行打造坚实发展基础。

  

  兴证国际对未来业务发展充满信心,公告显示,公司将进一步加快推进跨境业务一体化、提高收入结构均衡性及增加多元化收入来源;继续巩固及推动证券及期货经纪业务,透过拓展客户群提供定制化、全方位服务;加快发展机构销售与研究业务,并以此推动企业融资及资产管理业务。

  在港中资券商业务崛起

  香港作为传统国际金融中心,众多国际投行、银行和资产管理公司在香港设立子公司或办公室的时间悠久,市场竞争激烈。

  记者注意到,近年来,在港中资券商在香港市场业务正在不断崛起,各自找到了符合自身资源和特色的发展道路。

  还以兴证国际为例,兴证国际2012年在香港开业至今,从初期1亿港元注册资本起步,伴随着中国资本市场国际化的发展不断成长壮大。2015年至2017年,兴证国际的经纪客户托管资产从300亿港元水平迅速发展到1300亿港元水平,连续两年同比成倍数增长。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9.28亿港元,同比增长82.9%。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97亿港元,同比增长28.8%;截至2018年9月底,拥有43.25亿港元净资产。

  和内地券商的牌照制度不太相同,香港证券市场中介机构细分为10类牌照,而且门槛也相对较低。根据香港《证券及期货条例》规定,任何人士进行受规管活动必须向香港证监会申领牌照。获发牌照的团体或个人即为“香港证监会持牌人”。在香港,只要合法取得相应牌照即可从事相应业务服务,因此香港证券市场的中介服务提供商,不仅仅限于券商,同时其它任何机构,例如银行、资产管理机构、产业公司等都可以作为中介提供服务。

  截至6月底,联交所参与者有569家持牌机构,在香港这个自由市场中,证券行业各类业务均面临“僧多肉少”的局面。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港交所网站披露,目前共计13家机构为权证牛熊证发行商,其中11家都是外资投行/银行,仅有两家中资券商——中银国际和海通国际,而这两家也是仅有的跻身A组券商的中资机构。

  不过业内人士表示,和外资大行相比,中资券商着实存在一些短板,比如,缺少具备全球化分销网络和能力,缺少具备国际影响力的投资银行家等等。中资券商要成长为真正的国际大行,还需要继续努力。

  

百万用户都在看   

  一反常态!央行盘后两大动作!先意外发公告,高调表明增加流动性,又"定向降息",美加息前夜有深意

  美国加息落地!美股剧震,今日会否引跌全球?中国央行先放大招,美明年加息放缓,资产该如何安放

  重磅!金融委刚刚召开座谈会,首次高度聚焦资本市场,强调市场化法治化是关键,五方面改革加快推进

  金融机构女首席人才官月薪从9.6万突降到3.7万,先遭降薪降职后又被解聘,是何内情?这场纠纷怎么判

  强势刷屏!取消限售第一枪打响?菏泽取消住房限售令,为何是菏泽?会否蔓延三四线?政策要调整?

  2018券商投行IPO业务实力图谱出炉!整体保荐收入降七成!哪家逆势蹿升最猛?哪家滑坡?看六大榜单

  

  券商中国是证券市场权威媒体《证券时报》旗下新媒体,券商中国对该平台所刊载的原创内容享有著作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否则将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ID:quanshangcn   

Tips:在券商中国微信号页面输入证券代码、简称即可查看个股行情及最新公告;输入基金代码、简称即可查看基金净值。

  

有一种美好习惯,叫做阅后点赞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