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一张图看懂A股28年:现金分红近8万亿 股权融资12万亿
0人浏览 2018-12-18 10:41

  数据是个宝

  数据宝

  炒股少烦恼

  改革开放带来了资本市场的巨变,30年不到的时间,资本市场走过了发达国家百余年的历程。由成立之初不足10家上市公司、总市值不足百亿,迅速成长为近3600家上市公司、上万家新三板公司的新兴加转轨市场。

  截止2018年11月30日,上市公司数量达到3581家,总市值超50万亿,市值规模仅次于美国、日本;A股证券化率稳定上升,位居发展中国家前列;世界500强中国公司数量、研发投入仅次于美国;专利授权数量直线上升。

  上市公司盈利能力也在持续提升,平均营收、净利年复合增长率均超20%,现金分红公司占比上升到78.8%,创历史新高;A股加速国际化,并已成功纳入到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富时罗素国际指数两个主要的国际指数。截至2018年9月30日,外资持股市值达1.28万亿元。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