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每日一招】庄家是如何在背后吸筹?
0人浏览 2018-12-14 10:20

如何才能判断庄家吸筹的手段?


庄家吸筹原则

1、吸筹时机。只有大盘接近底部或个股基本见底,外部经济环境有转好迹象时,庄家才能逐步吸筹建仓,如果大盘或个股还没有真正见底,吸筹太早会导致吸筹成本太高,如果大盘或个股的底部已经形成,吸筹太晚不仅成本太高,并且无法吸纳足够的筹码。

2、吸筹成本。吸筹成本取决于吸筹方式,吸筹方式有:打压下跌吸筹、横盘整理吸筹、上涨拉升吸筹,其中横盘整理吸筹的成本最低,但是吸筹时间会稍长上些,其成本区域就是股价底部横盘整理的区域,核心成本就是横盘整理区域的中轴位置,也就是底部筹码密集峰的中轴位置。

3、吸筹数量。吸筹数量一般占流通盘的35%—45%,如果除去十大流通股东的占比,吸筹数量应占剩下流通盘(除去十大流通股东流通盘)的50%以上,庄家吸筹比例太高股性不活跃、出货困难,吸筹比例太低无法控盘,拉升也比较困难。

4、吸筹时间。吸筹时间根据大盘环境及吸筹换手率来决定,大盘环境好吸筹换手率高吸筹时间就短,一般在2—4个月之间,大盘环境恶劣吸筹换手率低吸筹时间就会长,一般6个月——1年左右。


主力吸筹特征

1、小平台建仓主力欲建仓一只股,会按照计划地买进一定筹码;

2、无意暴露试盘动作股票经过一段时间的下跌,逐步开始有主力开始吃进;

3、震荡走高型股票价格连续砸低后,主力重新吸筹,它会改变一只个股的多空力量,股价会在主力的积极性买盘的推动下,不知不觉慢慢走高。



主力吸筹分时图走势

1、高抛低吸操作

想要判断主力是否真正的吸筹,个股所处的位置是非常关键的,在现在的市场上大部分的股票都有机构潜伏在里面做长期的波段运作。对于这些个股,主力一般会运用高抛低吸操作手法,也就是在股价在下跌到一定的位置,他们才会再次入市收集筹码。

在把握高抛时机,从K线上看,动态股价背离5天线时,可以进行高抛操作。从布林线看,当布林线走出上轨时,可以进行高抛操作。


2、压单盘口吸筹

在同一天的盘口中,大买单往上扫高数个价位的收集筹码的动作在盘中出现了很多次,是主力在利用盘中股价的震荡,一般出现这样的盘口时卖盘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压单盘口,如果是这样,吸货的几率会更高。



主力吸筹留下的K线形态:

1、牛长熊短:

主力建仓一般是有计划地控制在一个价格区域内,当股价经过一段慢牛走高之后,主力通常会以少量筹码迅速将股价打压下来,这段快速打压通常称为快熊,以便重新以较低的价格继续建仓,如此反复,在K线图上就形成了一波或几波牛长熊短的N形K线形态。

2、红肥绿瘦:

主力吸筹阶段为了在一天的交易中获得尽量多的低位筹码,通常采取控制开盘价的方式,使该股低开,而当天主力的主动性买盘必然会推高股价,这样收盘时K线图上常常留下一根红色的阳线,在整个吸筹阶段,K线图上基本上以阳线为主,夹杂少量的绿色的阴线。

3、挖坑型态:

是指股价经过很久小幅度盘整之后,股价突然快速向下破位,将横盘箱体打破,但随后又快速向上拉起,回到原先的横盘箱体内部,其走势从K线上来看,画出了一个“坑”。

而在股价大幅下跌的过程中,主力通过收到释放出一些利空传闻,或“久盘必跌”的言论,造成市场恐慌情绪,吓得散户纷纷抛出手中的股票,主力将大肆吸筹,提高自己的控盘筹码。


炒股最重要的人要有一套属于自己的盈利模式,如果你还没有形成自己的盈利模式,那就加强学习,提高专业能力,再结合别人方法的精华,优化自己的方法,一定要多实践,多总结,才能百战百胜。


抓住主力建仓的三大特征

第一种:震荡洗盘中反复博弈建仓

一位骨灰级老股民讲解:庄家是怎样吸筹的,看懂从此不被套!

如上图:康跃科技为例,第一次放量是打开一字涨停板,此时必定是有主力出局,才会出现天量。此后股价开始逐步回落并进入震荡横盘的洗盘阶段,同时量能也连续下降后进入横盘。直到放量3的出现才打破了横盘的僵局,这个时候虽然出现了大幅拉升,但主力博弈明显。放量4则是温和放量,股价也出现了多条中阳线,此时说明主力一致做多,后市必将继续走高,才会出现成倍放量5的到来,股价也加速上涨!

第二种:顺势洗盘连续吸筹建仓

一位骨灰级老股民讲解:庄家是怎样吸筹的,看懂从此不被套!

5月6号,大盘暴跌2.82%,主力顺势打压武昌鱼的股价进行洗盘,如上图绿色圈圈的区间就是顺势洗盘阶段,而在洗盘前主力已经有所吸筹,但筹码不够,正好借大盘暴跌进行强有力的洗盘。此后股价出现了窄幅震荡上行的趋势,虽然幅度不大,但阳线明显要多于阴线说明主力还在继续吸筹码。

同时,量能是一浪更比一浪高,笔者在前面和大家说过如果后量超前量,股价往往会持续创出现新高。武昌鱼在近期也是连续大涨,股价多次创出新高。

第三种:利好出现,拉高抢筹建仓

一位骨灰级老股民讲解:庄家是怎样吸筹的,看懂从此不被套!

泸天化国资大股东拟转让19.66%股权。此利好正好和近期的热点股权转让概念不谋而合,主力不等洗盘,直接开始拉高抢筹。



庄家吸筹需要注意的几个点:

1.主力高位建仓后,需要一段时间的休息,也就是缩量盘整

2.盘整的箱体一般不会低于前期放量的均价

3.拉升的时候量能越拉越小或者量能变化不大最为稳妥

4.箱体盘整时间越长,后期拉升的空间相对越大

5.一旦开始有拉升的迹象再跟庄进场也不迟

6.最后控制好仓位,没有100%的事情,永远记得风险第一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