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昔日大牛股暴跌60%后今日放量涨停,三年来首次!白马股王者归来
0人浏览 2018-12-13 20:49

  12月13日,昔日白马股老板电器放量涨停,此时间节点,距离公司因业绩不达预期导致股价连续跌停的2月份已经过去10个月,在此期间,老板电器股价最高跌逾6成。

  与此同时,老板电器今日带动家电股大涨。截至收盘,华帝股份涨7.06%,美的集团涨6.31%,青岛海尔涨6.22%,小天鹅A涨5.82%,格力电器涨4.02%。

  家用电器指数显示,家电板块今日上涨4.62%,资金净流入16.75亿,40只成分股36只上涨。

  值得关注的是,老板电器今年2月底的股价溃败,曾经引领市场风格切换,此后众多“白马公司”跟随老板电器股价下行。

  那么,今天老板电器3年来的首次涨停释放出的是一种什么信号,能带动“白马股”的集体回归吗?全天放量涨停

  复盘今日大盘走势,早盘两市小幅高开,短暂整理后,大基建板块率先发力,以老板电器为首的白马蓝筹跟随其后,资金大幅净流入,带动股指单边上扬。

  截至收盘,沪指报2634.05点,涨1.23%,成交额1324亿元。深成指报7808.04点,涨1.43%,成交额1725亿元。创业板报1348.50点,涨0.73%,成交额512亿元。

  开盘后,老板电器股价一路震荡上行,11点23分,股价被多方打至涨停,但在13点16分,涨停打开,卖单涌出。不过,承接盘有力,将股价维持在9%附近,尾盘终于封死涨停,交易软件显示封单1350.8万手。

  因涨停打开,老板电器全天放巨量,成交额达7.39亿,换手3.48%。

  巨量高换手常常意味着市场资金存在分歧,深交所收盘后披露的老板电器交易信息也释放出上述信号。

  今日交易信息显示,深股通席位同时处于买一和卖二席位,买入4851.53万元,卖出5818.28万元,全天净卖出966.75万元;其它前五买方席位均为营业部。

  值得关注的是,机构仍在卖出,老板电器卖一席位为机构席位,全天卖出6233.39万元。

  与此同时,与家电密切相关的房地产板块今日同样飘红。

  今日收盘涨幅1.81%,资金净流入7.96亿元,蓝光发展、南山控股涨停;保利地产、万科A、华夏幸福等均大幅上涨。

   A股市场的房地产开发板块近期表现很好。自10月19日低点1109.48开始计算,房地产指数上涨了近24%,远超同期大盘走势。

  增速换挡放缓

  老板电器作为家电行业白马股,登陆A股市场后,业绩稳步上行,市值6年涨逾10倍。

  特别是在2010年-2016年期间,是老板电器稳定的高速成长期。统计显示,在过去的7个会计年份,老板电器最低的净利润增幅为39%,最高业绩增速达到64%。

  今年2月份,老板电器的股价也终于因为增长不及预期而“马失前蹄”,因去年净利仅增两成、远逊于往年40%以上的增速,老板电器连续两日跌停。

  之后,公司股价连续下跌,直至10月19日创下近3年内新低18.62元,相比今年2月份创下的历史新高跌幅逾60%。

  老板电器的股价大跌也引发市场风格切换,一批白马股跟随老板电器股价连续下跌。

  财报显示,今年老板电器的增速进一步放缓,10月24日,老板电器发布2018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3.94亿元,同比增长8.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12亿元,同比增长5.33%;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长为2.49%。

  第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为18.97亿元,同比增长5.98%;净利润为3.51亿元,同比减少3.14%;扣非净利润同比减少6.37%。同时,公司预计2018年全年净利润变动幅度为0%—10%。

  市场判断,老板电器从快速增长到发展遇阻,最主要的还是厨电行业与房地产市场密不可分。房地产现房的增长转负,直接影响了厨电市场的需求。

  中怡康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厨电市场零售额规模为469亿元,较去年同期下滑0.5%。特别是在厨电市场扮演主力的传统厨电品类,承受了较大的市场压力:吸油烟机、燃气灶和消毒柜市场零售额分别下滑3.8%、1.6%和13%。

  值得一提的是,老板电器正从各个方面努力走出增速放缓的困境。在渠道方面,今年公司新开的400多家专卖店都分布在三四线城市,基本已经达到全年的目标;成本方面,随着钢价走势趋稳,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压力会消除,在行业调整期公司会掌握更多的采购议价主动权;产品价格方面,公司在线上采取稳价的策略。

  此外,公司未来将进一步加大与定制家居行业的战略合作。

  机构密集调研

  虽然老板电器业绩增速换挡放缓,且股价自今年2月股价一路下跌,但这并不妨碍机构对其调研的兴趣。

  统计数据显示,自今年5月份开始,老板电器共接待了36批次的机构调研,其中9月份最为密集,共有8批次机构到访。

  公司最新公告披露,12月份以来,摩根士丹利、中信证券等多家机构共3批赴公司调研。

  机构调研主要集中在房地产行业变化对厨电行业的影响;公司渠道扩张及新品推进情况等相关问题。

  从近期部分公司研报来看,部分机构对老板电器未来预期谨慎看好。

  招商证券建议,关注公司的中长期底线价值。公司当前市值200亿,年底账面现金约50亿,长期盈利中枢即使按17年报14.6亿,中长期价值底线已经具备。

  光大证券表示,虽然短期看,地产调控和经济增速放缓拖累行业整体需求,公司业绩增速也有所放缓。但公司当前估值水平已位于上市以来历史低点,维持“买入”评级。

  需要注意的是,机构对公司的“预期”可能看好,但持股机构和北上资金近段的主要动作还是卖出。

  公司三季报显示,2018年三季度,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减持了1393.88万股,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一组合则已经从前十大股东消失。

  机构持股信息显示,基金持股占比已经从上半年的2.64%降到三季度0.89%。

  今天公司交易信息卖一的机构席位,以及深股通同时出现在买一、卖二席位,同样说明了各路资金对公司未来判断的分歧。

  一位私募人士向e公司记者表示,老板电器今日涨停并带动家电板块大涨,可能跟房地产的联动有关,此外,家电消费白马股一向是中长线资金配置的重地,老板电器及家电板块后续走势,还需看机构及北上资金等的动向。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