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重磅!外交部回应9个尖锐提问!加拿大前外交官被捕和孟晚舟保释有关联?该案成中美谈判一部分
0人浏览 2018-12-12 21:08

  

以上音频技术来自:讯飞有声   

  孟晚舟获保释,在今天的外交部发布会上,她的名字是主角。

  外交部新闻发言人陆慷表示,中方在孟晚舟一案上的态度非常清楚。加拿大方面应该纠正错误,立即释放孟晚舟。

  针对特朗普在采访中还称华为将成为中美谈判的一部分。陆慷回应,孟晚舟被拘押从一开始就是错误举动。中方已经向加拿大和美国政府明确表明了立场,美国政府对中方在这件事上的立场非常清楚。任何人士,特别是美国政府的领导人或高层人士,如果他们愿意推动这件事朝着解决的正确方向发展,当然值得欢迎。

  先来看看发布会上,记者针对孟晚舟案所提到的问题:

  1、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在北京被捕。这是否是对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被加方逮捕一事的报复?康明凯被指控的罪名是什么?有批评称这是与美方谈判中的某种“绑架”或“劫持人质”行为。你对此有何回应?

  2、此前外交部警告加方如不立即释放孟晚舟将面临严重后果。此次康明凯被拘是否正是“严重后果”的表现?

  3、有人说中方抓捕加拿大前外交官是对孟晚舟的保护措施,中方是否认同这种说法?

  4、中方此前要求立即释放孟晚舟,她目前已经被保释。这是否满足了中方的要求?

  5、特朗普总统昨天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称,孟晚舟一案可能成为中美谈判的一部分,如果他觉得情况对谈判有利,他可能会出面对司法部进行干预,所以孟案实际上会成为谈判的一部分。你对此有何评论?

  6、中国批评加拿大方面没有提供拘捕孟晚舟的信息是违反中加之间的领事协定。但中方未允许加方对康明凯进行领事探视,是否意味着中方也违反了中加间领事协定?

  7、请问康明凯被捕和孟晚舟在加拿大被保释有什么关联?

  8、特朗普在采访中还称华为将成为中美谈判的一部分。中方是否预计是这样?中方是否将就此作交易?

  9、中方是否欢迎特朗普总统介入孟晚舟一案?

  加拿大应立即释放孟晚舟

  加拿大法院11日作出裁决,批准任正非女儿、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保释申请。另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1日下午3点多,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的法官宣布,准许孟晚舟女士获得保释。

  对此,陆慷表示,中方在孟晚舟一案上的态度非常清楚。加拿大方面应该纠正错误,中方既向加拿大政府、也向美国政府,并且在这里公开表明了立场,那就是加拿大政府应当立即释放孟晚舟女士,切实保障她的合法、正当权益。

  在孟晚舟案被曝出来的这6天,从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到紧急召见加、美驻华大使,外交部持续发声。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最新的演讲时提出,中国时刻关心每一位在海外中国同胞的安危冷暖,对于任何肆意侵害中国公民正当权益的霸凌行径,中方绝不会坐视不管,将全力维护中国公民的合法权利,还世间一份公道正义。

  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紧急召见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就加方拘押华为公司负责人提出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乐玉成指出,加方以应美方要求为由,将在加拿大温哥华转机的中国公民拘押,严重侵犯中国公民的合法、正当权益,于法不顾,于理不合,于情不容,性质极其恶劣。中方强烈敦促加方立即释放被拘押人员,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正当权益。否则必将造成严重后果,加方要为此承担全部责任。

  对于“严重后果”,有声音认为,康明凯被拘是否正是“严重后果”的表现。陆慷回应,“加拿大公民在北京被扣押问题,我在这儿没有可以向你提供的情况。如果有这样的事情,中方相关部门会依法依规处理。关于中方所指的严重后果指什么,这完全取决于加拿大方面。”

  被记者问及“中方抓捕加拿大前外交官是对孟晚舟的保护措施”,陆慷表示,不太明白你的逻辑。如果确实有所谓拘捕加拿大公民的事,中方有关部门会依法依规办案。

  孟晚舟案或成为中美贸易一部分?

  美国总统特朗普昨天接受采访时称,孟晚舟一案可能成为中美谈判的一部分,如果他觉得情况对谈判有利,他可能会出面对司法部进行干预,所以孟案实际上会成为谈判的一部分。

  陆慷对此回应,中方在向加拿大方面提出严正交涉的同时,也向美国方面提出严正交涉。美国政府对中方在这件事上的立场非常清楚。孟晚舟女士被拘押从一开始就是错误举动。

  在回应“中方是否欢迎特朗普总统介入孟晚舟一案”时,陆慷表示,美方非常清楚中方在孟晚舟一案上的立场。任何人士,特别是美国政府的领导人或高层人士,如果他们愿意推动这件事朝着解决的正确方向发展,当然值得欢迎。

  在中美经贸谈判方面,陆慷指出,中美元首阿根廷会晤的共识包括指示双方经贸团队加紧磋商,尽快解决中美经贸领域分歧,达成双方都满意的结果。现在双方工作团队确实正在加紧磋商,希望双方能够相向而行,为达成一个好的结果营造必要的气氛和条件。前两天,中国商务部发布了刘鹤副总理同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和贸易代表莱特希泽通话的情况,双方就下步如何加紧磋商制定了路线图和时间表。

  回应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被捕

  据报道,加拿大总理和外长对拘捕康明凯一事表示关注。陆慷指出,关于有关报道所说的情况,目前没有向你提供的信息。中加之间在一般情况下保持着正常的领事沟通。中加双方都有义务严格履行两国之间的领事协定。

  对于康明凯是否已被指控任何罪名?陆慷回应,目前没有可以提供的情况。

  孟晚舟发朋友圈报平安

  据环球时报报道,孟晚舟在保释后发了朋友圈,内容为“我在温哥华,已回到家人身边,我以华为为傲,我以祖国为傲!谢谢每一位关心我的人”。

  

  华为也在今日表示,孟晚舟女士近期在被加拿大当局代表美国政府暂时扣留之后,今天法庭做出判决,同意保释。华为相信加拿大和美国的法律体系后续会给出公正的结论。正如华为一直强调的,华为遵守业务所在国的所有适用法律法规,包括联合国、美国和欧盟适用的出口管制和制裁法律法规。华为期待美国和加拿大政府能及时、公正的结束这一事件。

  百万用户都在看

  刚刚,任正非女儿获保释!保释金、担保人及分别担保金…加拿大提出这些保释条件,华为最新回应

  "不等发年终奖,我直接跳买方了!"八大案例看券商员工全线熬冬,不少一线人员月薪低到不用交税

  近4年罕见!沪市连续3天成交不足千亿,今年已是第7次,地量之后A股去哪?五大数据看A股

  A股港股应声上涨!刘鹤应约与美国财长通电话,90天谈判推进,将就中美磋商时间表路线图交换意见

  重磅!任正非女儿被捕新动态,外交部接连召见驻华大使,先加拿大再美国,要求撤销逮捕令,周一是关键时点

  黑色一周跌去1.7万亿美元!相当于德国一半GDP,美股大跌情形不妙?三大疑云压顶,资金逃离后去哪儿

  

  券商中国是证券市场权威媒体《证券时报》旗下新媒体,券商中国对该平台所刊载的原创内容享有著作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否则将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ID:quanshangcn   

Tips:在券商中国微信号页面输入证券代码、简称即可查看个股行情及最新公告;输入基金代码、简称即可查看基金净值。

  

有一种美好习惯,叫做阅后点赞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