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立信所因虚假审计报告多次被罚 或成超华科技索赔案共同被告
0人浏览 2018-12-11 14:46

      近日中国证监会广东证监局公布了对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以下简称立信所)及其两名注册会计师(高敏、康跃华)的处罚决定。经广东证监局查明,立信所在超华科技2014年年报审计过程中未勤勉尽责,没有按照审计准则的规定进行审计,未能发现超华科技上述财务舞弊行为,出具的审计报告存在虚假记载。

       从证监会官网查询到,16年、17年、18年立信所均有处罚决定书下达,而本次有关超华科技的行政处罚决定是今年第二份处罚决定书了,早前分别因为在对大智慧、康华农业、金亚科技相关年报审计过程中未勤勉尽责而被证监会作出行政处罚。图片.png

       因立信所对金亚科技2014年年报的审计存在问题,证监会行政处罚一出,即有不少金亚科技投资者要求申请追加立信所为共同被告或在起诉的时候将立信所作为共同被告,要求立信所与金亚科技承担连带赔偿责任,相关案件近期已陆续开庭,有关律师认为,只要金亚科技被判决承担责任,立信所被判决承担连带赔偿责任几乎没有意外。而在更早之前的大智慧投资者索赔案中,已有数百个案件判决,立信所被判决与大智慧承担连带赔偿责任,目前已有非不少终审胜诉判决。

律师称后续将把立信作为共同被告:

       目前超华科技一审股民已经胜诉,同花顺维权律师钱骏认为:自2015年4月29日至2017年9月4日期间买入超华科技股票,并且在2017年9月5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的受损投资者都可参与索赔。后续参与索赔的用户,大概率都会根据一审情况进行判决,后续我们代理超华科技投资者起诉将把立信所作为共同被告,要求其与超华科技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投资者维权途径:

  目前同花顺维权平台已开展关于超华科技的索赔案件征集事宜。投资者可通过同花顺维权平台进行登记报名。或关注微信小程序“同花顺法律援助平台”进行报名索赔以及查询最新维权动态!  

image.png

  新版同花顺炒股软件APP,维权平台固定入口正式上线,大家可在APP首页更多特色服务里面找到我们哦!

维权索赔报名入口:点击报名

索赔相关咨询:

QQ:2036491662 同花顺小维

邮箱:weiquan@myhexin.com

微信:181-5714-0209(工作时间:9:00-17:30)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