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近期A股概念哪家强?有公司股价两月翻倍,也有公司一个月迎5次调研,产业链放量在即?
0人浏览 2018-12-11 12:58

  12月11日早盘,6日,三大运营商2015-2016年是4G网络的建设高峰,但随后的2017-2018年,运营商资本支出减少,4G投资下降;如今,三大运营商获得5G试验频谱,5G网络的建设也已经是箭在弦上,有望再度带动产业链的放量增长。

  2019年将是5G网络建设的元年,在频谱落地之后,中国移动已经表态,要全面启动5G规模试验网建设,按照行业主管部门批复要求,积极推进2.6GHz和4.9GHz的5G网络试验,加速5G网络端到端成熟和规模应用。

  中国联通也表态称,5G商用脚步已日益临近,公司在5G方面已经做好了全面的筹备与布局。目前,中国电信尚未就5G频谱落地一事发表官方表态。

  记者从设备商人士处了解到,中国移动将于明年一季度启动对5G设备的集采招标工作,明年二、三季度有望启动网络建设工作,而其它两家运营商的进度与此相当。这也就意味着,中兴通讯、华为等主设备厂商最早可以在明年二季度向运营商供应5G基站、核心网等设备。

  但是,5G的投资不会一步到位,券商人士告诉记者,5G网络的部署至少需要5-7年时间。这就意味着,2019年启动的5G网络建设只是一个开始,大规模建设或许要等到2020年之后。

  实际上,5G网络的建设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运营商的决策,由于5G的部署和运维成本增加、新商业模式尚不清晰,这些因素不得不令运营商更加注重投资收益与投资节奏。

  *ST凡谷实际上属于主设备厂商的配套厂商,公司在预测5G产品放量的时间点时曾表示,5G的整个商用标准、牌照、技术输出能力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因此不论是从宏观还是从客户自身的层面,放量的过程不是由哪一个公司来决定的,初步预计是在明年下半年或后年。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