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乐普医疗突然闪崩业绩下滑风险需高度关注
0人浏览 2018-12-06 20:49


乐普医疗怎么了,突如其来的闪崩跌停,让人摸不着头脑。而不仅是乐普医疗,医药板块个股均出现不同程度的跌幅,是有不好的预兆吗?果不其然,乐普医疗利空传闻首先出现。


乐普医疗闪崩


据相关消息透露,在国家医药带量采购投标谈判上,部分谈判结果相继流出,总体来看卖方预期的降价幅度是30-40%。其中氯吡格雷降价60-70%,作为乐普医疗医药收入的重要产品,乐普医疗此次降价投标并没中标,而中标的仅有信立泰,换句话说,乐普医疗的氯吡格雷将失去较大的市场份额。


事实上,在今年9月11日,国家医保局主导的试点联合采购在上海召开座谈会。会上提出按照“国家组织、联盟采购、平台操作”,以联盟地区公立医疗机构为集中采购主体的带量采购方案,根据方案,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沈阳、大连、广州、深圳、厦门、成都、西安11个城市将成为此次的采购地区。


从通过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含视同)的仿制药对应的通用名药品中遴选试点品种入手,国家组织开展药品集中采购试点。方案体现了“不分质量层次,唯一中标,70%市场份额”的思路。


根据方案,将拿出试点城市60~70%的市场份额给中标企业,剩余用量的30~40%,各医疗机构仍可采购省级药品集中采购的其他中标、挂网品种。也就是说,其他企业只能分享剩余30~40%的份额。所以中标对药企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乐普医疗并没中标无疑成为重大利空,对业绩无疑有负面影响。相反,在消息公布当中,华海药业中标厄贝沙坦口服、帕罗西汀口服、利培酮口服、厄贝沙坦氢氯噻嗪口服、赖诺普利口服、氯沙坦口服等药品,成为中标最多的企业。其股价盘中接触涨停。


小程序-股扒扒通过分析乐普医疗存在以下风险需额外注意(如图)。其中乐普医疗业绩增速出现风险,数据显示公司三季报显示业绩增速为54.89%,投行对2018年公司业绩一致预期增速为44.18%,第三季度单季度业绩不达投行一致预期,虽然前两个季度业绩同比增速超越投行预期,但开始有差于投行预期迹象,给予利空评价。


哪些个股业绩增速被机构下调?


小程序-股扒扒数据的统计得出,近两个月以来,分别有312家上市公司被机构下调2018年业绩预期,业绩下调幅度超过50%的有16家之多,另外分众传媒被41家机构下调业绩,为机构下调最多的企业,下调幅度为21.86%。


制表:小程序股扒扒


今年市场波动较大,投资风险无处不在,查风险就用股扒扒,可以实时监测到上市公司商誉等各种维度的风险状况。另外,股扒扒为您梳理了2018年A股市场上市公司商誉预减值的完整名单!大家可以打开微信小程序,搜索股扒扒,免费一键领取!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