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机构调研】29日调研纪要精选
0人浏览 2018-12-04 21:35

  调研对象:华东医药股份有限公司(000963)

  参与机构机构名称及参与人员:富兰克林邓普顿;富国基金;开心龙基金等26家机构

  调研内容简要:今年,国家密集出台医药行业相关政策文件,大力推进仿制药一致性评价认证工作,发布了2018版国家基本药物目录,11月15日,国家正式公布《“4+7”城市药品集中采购文件》,对整个医药市场,尤其是仿制药市场将带来深层次结构性的改变及影响。公司也在积极关注政策变化和行业发展趋势,积极采取措施,重点产品一致性评价工作按计划推进,4个品种新增纳入国家新版基本药物目录,加快转型和创新,推进营销组织和渠道下沉,努力将压力转化为新机遇。公司预计能顺利完成全年的经营目标,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2018年11月27日,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签发的《药品补充申请批件》,中美华东生产的阿卡波糖片(50mg)国内首家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公司阿卡波糖片首家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后将与原研企业在市场竞争中处在同一起跑线,促进公司在大城市大医院市场的进口替代;在质量与疗效上与跨国公司原研产品对标,提升公司产品在基层市场的认可度;带动公司产品系列化发展,强化糖尿病用药领域的竞争优势。

  阿卡波糖已被纳入2017版国家医保目录(甲类)和2018版国家基药目录。公司阿卡波糖片已具备了较强的成本优势、技术优势和品牌优势,2017年销售收入为20亿元人民币,今年以来增速超30%。公司正在大力拓展地县基层和院外OTC(非处方药)市场,通过快速下沉至终端市场,未来几年仍将保持较快的增长态势。

  阿卡波糖片今年整体增速良好,竞争格局稳定。目前未列入国家第一批带量采购药品名单,公司将抓住首家通过一致性评价的机遇,积极做好市场开拓工作并关注带量采购政策的后续进展,做好应对准备工作。

  调研对象:海思科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2653)

  参与机构机构名称及参与人员:上海理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信保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国人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12家机构

  调研内容简要:HSK3486的国际专利申请非常完善,既有化合物专利、计量专利和适应症专利,主要核心发达国家都已经申请,覆盖面非常齐全。中国、美国等国家已经授权,从现在开始还有十几年的专利保护。

  公司目前还未组建HSK3486的销售团队,目前主要由医学部和市场部相关人员组成了该项目的推广团队。未来公司会建立一支“麻醉、围手术期”相关用药的市场推广团队,主要覆盖公司的HSK3486、盐酸纳美芬注射液以及甲磺酸多拉司琼注射液等药物。

  公司预计在2019年1月完成所有病人入组,计算上汇总数据和准备申报材料的时间,预计2019年6月可以进行申报,顺利的话2019年应能获批。

  主要基于四个方面,一是HSK3486无明显注射痛,和丙泊酚的20~30%发生率相比有着显著进步;二是药效为丙泊酚5倍,同时意味着病人的脂肪乳输入量减少5倍,减少脂质摄入,对病人的代谢获益有很大帮助;三是对血压、心率等的影响小于丙泊酚,对呼吸抑制的影响及术后清醒质量方面优于丙泊酚,安全剂量宽;四是半衰期显著优于丙泊酚,更有利于麻醉医生对患者的调整用药。

  调研对象:浙江金科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300459)

  参与机构机构名称及参与人员:中海基金;乾睿资产;华创证券等11家机构

  调研内容简要:阿里鱼合作伙伴大会是阿里鱼举行的各IP授权合作伙伴共同参加的一次盛会,公司也受邀参加阿里鱼合作伙伴大会,并与众多品牌商进行招商对接。早前,基于公司拥有的TalkingTom系列IP的巨大影响力和庞大的线上流量,公司子公司金科汤姆猫与阿里巴巴授权宝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公司将结合阿里巴巴授权宝及其关联方拥有的各类媒体、平台、线上线下商业场所以及其他连锁业态等淘系资源及其强大的衍生品销售和商业营销能力,通过优势互补与合作,实现IP文化产业链的协同发展。

  公司与阿里巴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之后,双方之间随即积极开展了“共创、共建”。通过深度合作与对接,公司将更快速到达阿里天猫、淘宝等平台上的众多优质品牌商和生产商,迅速扩大并丰富IP衍生品品类。在IP衍生品的品类开发及销售上,公司也将结合阿里巴巴在大数据分析和用户群分析的优势,有针对性的推出更多优秀的IP衍生品,同时利用其线上运营优势开展营销活动。目前,已有部分IP授权衍生品在电商渠道上线销售。未来,授权品牌商家开发的衍生品还将通过公司旗下亲子乐园、汤姆猫之家等线下实体店进行推广销售。

  自Outfit7创立Talking Tom系列IP以来,我们已形成了以“三只猫两只狗”为核心的IP角色,IP形象越来越丰富,产品形态也越来越丰富。TalkingTom不仅是一个IP或一系列IP,同时也一个开放的IP孵化器。近年来,我们通过以老带新的方式,先后将汉克狗等新IP角色带到用户面前。此外,目前作为“反派角色”定位的浣熊家族在“汤姆猫跑酷”、“汤姆猫快跑”等产品中反复出现,也获得了用户的认可。通过“我的汤姆猫2”等产品,我们创造了“鼠小弟”等Pets角色IP也深受用户喜爱。以上这些,都体现了TalkingTom系列IP良好的拓展性。

  iFinD微信公众号

  解读热点资讯、挖掘深度内容、剖析宏观数据、探索智慧生活 

  

  

 长按二维码关注,

  更多精彩等着你!

  iFinD金融数据终端

数据创造价值,智者把握机会 长按二维码下载app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