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机构调研】123家机构集中调研海康威视
0人浏览 2018-12-04 21:13

  调研对象: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002415)

  参与机构机构名称及参与人员:邦德资产管理;富邦人寿;光大证券等123家机构

  调研内容简要:国内关于宏观经济的影响不太好做预测,按照现在的政策来看,资金紧张的形势在继续,但也有可能宏观略有放松,对市场的影响会有缓解,这方面没有办法完全看清。从企业的角度来看,宏观财政收紧倒不全是坏事。尽管在短期之内,大家会感觉很难,包括可能会有我们的一部分客户因此退出这个行业,但是对行业的长期发展和社会的健康发展是有好处的,这是去杠杆积极的一面。在我们自己的业务上,经销渠道的收紧和去库存的操作,我们预期会持续到三季度。过了这个周期以后,我们认为海康的客户群体会变得更健康,也更有后劲。从行业上来看,政府财政收紧对雪亮工程的影响是将项目时间拉长,商机的情况并没有发生变化,而是从商机落实成采购的过程在变慢,这部分目前影响比较直接的是公安行业,在企业这块市场,目前看来情况还好。

  另外在应对宏观收紧的时候,我们是随着环境的变化而快速变化的,二季度经销渠道的收紧,是对宏观经济的快速反应。实质上我们的调整在第一季度末就启动了,在市场端集中反映财政缩紧是在二季度,所以我们的反应是比较快的,有一定前瞻性。

  半年报可以看到工程收入增长还比较快,是因为去年承接的项目收入兑现到今年,这部分比较正常。政府清库的操作使得存余的项目更健康,我们也更希望产业变得健康。PPP、BT、BOT等等模式只是做竞争的手段,我们从没有把PPP当作一个业务策略去做。模式本身并不是决定承接业务的关键。我们认为,只要是适合海康的业务我们都会做,不适合海康的我们就坚决不做。所以不管政府推行还是收缩PPP,只要业务的本质是我们可以接受的,对我们的影响就不大。

  调研对象:普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000739)

  参与机构机构名称及参与人员:银狐资产;信达金融租赁;趣时资产等32家机构

  调研内容简要:去年11月,公司管理架构进行了重新调整,从原先的板块管理模式变更为“事业部+职能部门”的管理模式,公司内部实行统一管理,统一战略,统一文化。围绕“做精原料药,做强CDMO,做优制剂”的战略形成了三个事业部,每个事业部都有各自的研发和销售团队。

  目前,API部分收入占公司整个收入65%左右,公司API在过去的30年发展历程中,在技术人才和研发经验上做了大量的投资,因此也有了丰富的积累,该事业部目前有20多位在职博士。近年来,随着国家对安全环保的重视和药品质量要求的不断提升,原料药作为整个产业链的核心,供给端在不断收缩,行业集中度也在不断加大,总体上,已经从行业准入低壁垒向高壁垒转变。

  公司这些年在安全环保上做了较大的投入,在过去的4-5年,累计投入的金额不低于5亿元,所以保障了现有公司产品线的顺利投产,主要的产品基本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很多产品线产能需要进一步扩充。另外,公司API的研发人员大约在200人左右,在横店建有API技术中心,包括化学合成中心和生物发酵中心,还设有工程研发中心,另外各子公司还有自己的技术团队。

  在半年报中API毛利率同比增加较小,实际上,API今年毛利率提升还是比较明显的,主要是出口业务环节中汇兑收益部分体现在了财务费用里。而此部分收益并非外汇投资产生,在实际经营分析中其实应该综合考虑。去年同期出口业务对应的是汇兑损失致使去年同期报表中毛利率被虚高,而今年毛利率又被低估,一来一去实际上相差应该是比较明显的。

  调研对象:利尔化学股份有限公司(002258)

  参与机构机构名称及参与人员:华商基金;华泰保险;东方证券等25家机构

  调研内容简要:公司正全力推进广安基地原药项目及配套设施建设,三个原药项目主体工程按计划有序建设中,丙炔氟草胺项目有望年内建成投产。草铵膦作为公司近年来主要产品之一,公司全面掌握了草铵膦规模化生产技术,现已成为国内最大规模的草铵膦原药生产企业,公司看好草铵膦市场前景,仍不断优化产品品质,进一步提高产品竞争力。同时,为巩固公司的领先地位,公司将全力推进广安10000吨/年草铵膦项目。当然,未来产品竞争将日趋激烈。

  公司技术中心是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具有相当的技术实力,除了草铵膦、氟环唑、丙炔氟草胺等项目的开发外,还一直根据公司发展战略以及行业技术发展方向进行前瞻性研究,为公司长远发展提供项目和技术储备。公司重视制剂业务的发展,去年公司完成了对利尔作物的改制,极大的提高了国内制剂核心骨干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促进了公司国内品牌制剂业务的发展。

  公司积极拓展海外市场,东南亚市场拓展全面推进,开展目标市场自主登记28个;同时,加快出口制剂自主配方开发和加工合作,提升制剂出口比例。公司作为负责任的上市公司,长期重视环保建设及投入,这也是企业应尽的义务。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做好环保工作,让企业发展与社会环境和谐共生。

iFinD微信公众号 解读热点资讯、挖掘深度内容、剖析宏观数据、探索智慧生活    

  

 长按二维码关注,

  更多精彩等着你!

  iFinD金融数据终端

  

数据创造价值,智者把握机会 长按二维码下载app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