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机构论市:大盘将上攻3000点 一类股短线集体机会呈现
0人浏览 2018-12-04 21:12

  华讯投资:大盘回踩蓄力充分后将上攻3000点

  三连阳逼空拉升后,周二A股进攻节奏开始放缓。由于这3天多方已经过度消耗了力量,昨天上证指数全天围绕着2900点开始上演多空争夺战,由于短期获利盘回吐明显,对2900点形成回踩之势,而创业板昨天虽然冲高回落,但是仍然挺着红盘,只是目前熊市行情,人气不强,不能出现多个热点共鸣的局面,所以只能不断轮转,只有增量资金进场才能出现百花齐放。最终上证、深成指小幅收跌,创业板红盘收涨。

  从盘面上看,昨天上涨家数1456家,下跌家数1772家,相对前日的3000家,市场出现较大的分化,资金也显得较为谨慎,后面上涨家数不排除会继续回落。板块上,市场除了基建,很多个股处于打酱油的形态,热点散乱,冲高回落的居多,昨天炸板率非常的高,显示资金十分的谨慎,没有新热点接力,没有主流,获利资金正在兑现,所以也是市场难再度起航的原因,紧靠一个热点是难以带动大盘的,所以大盘需要再次回踩,必须要蓄力充分了才能上攻2950-3000。

  总体来说,大盘连涨三天,昨天两市已经出现疲态,而科技股已经调整到位,后期将出现补涨趋势,对于连续反弹之后的权重股,可适当考虑高抛,而对于近期表现不强的题材股,可适当的关注和低吸,我们认为市场是给那些思维超前的人机会,落后只能喝汤或许吃面。

  巨丰投顾:一类股短线集体机会呈现

  全天,指数高开震荡,未能延续之前的反弹行情。盘面上,板块个股迎来分化,金融股表现稳定,创业板反弹新高后出现回落,市场涨少跌多;消息上,农村基建多项重点工程将启动,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近期基建投资迎来好时期,还可继续跟踪和挖掘;技术上,指数连续反弹后动能减弱,分时也出现背离迹象,短期或有整理需求,但重心不断上移下,仍有继续上冲的空间和基础。

  总体看,连续反弹之后,指数出现整理也在情理之中,毕竟目前还处于反弹的初期阶段。不过,即便是整理,依然能发现市场的强势,毕竟超60只个股的涨停已经说明一切,表明目前的市场的交投热情在逐步提升。而在涨停股中,值得注意的是很多个股都是低价股,即使涨停,股价依然不足10元。而这类股,很多都是超跌。也就是说,目前超跌+低价股有望呈现出短期的反弹机会,不妨加以关注,如果能叠加题材和业绩,或许会有更好的表现。

  操作上,指数有向好的迹象和基础,但个股机会更明显,尤其是超跌成长股以及中报预增良好标的。

  湘财证券:窄幅整理仍在合理范畴

  昨日两市股指常规开盘,早盘沪指在前日收盘价上下窄幅震荡,创业板开盘快速冲高后于9:56时逐波回落至中午收盘;午后各大指数均呈现走低态势;盘面热点:摘帽概念、海南自贸、生物疫苗、特钢、工程机械、养老赛马、民营医院、职业教育等板块表现较好;总体来说:昨日市场呈现小幅整理的行情。

  近期疫苗概念的下跌只是局部板块的利空,这并没有影响大盘的回升,上周五银行板块集体大涨在本年度来说也算是一种小惊喜,起码在短期来看,之前市场的空头氛围得以改善。

  银行板块近期的连续走高出现了连锁反应,带动了其他权重股的上涨,基建类中字头板块前日也走出不错的行情。但是,湘财证券前日也明确表达了我们的观点:从历史来看,权重股的上涨在情绪面、气势上都给人一种震撼、激情和信心,不过权重成为绝对单一主角的概率不大。

  对历史行情的回顾与总结,有利于大家对现有行情的判断,权重股容易成为行情发动机,但很难整体成为绝对主角。在以往波段行情、抑或是牛市行情中,小盘股都是主角之一,而且小盘股涨幅也明显大于权重股。所以大家不要因为权重股近期的大涨就慌了神,客观理性看待两类股比较合适。

  总结一句话:沪指连续大涨三天后出现小幅调整属正常,投资者应缩小关注范围,持续重点跟踪基本面优质的品种,而非随行情的变动随即应对。

  广州万隆:震荡休整 结构机会

  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之后,大盘指数在2900点附近窄幅震荡休整。技术心理分析的角度来看,一方面指数已经接近前期3000点形成的压力区间,另一方面指数短线强势反弹之后亦存在消化短线浮筹的压力。因此,短期行情进入休整应该是符合预期的。而市场的核心应该是指数在休整之后是否存在进一步反弹空间。

  从当前政策面的角度来看,宽松政策的信号已经得到投资者的认同。但另一方面,金融去杠杆的大趋势却是并没有改变的,即从资管新规公布的情况来看,金融去杠杆更多只是在节奏上、时间上给予了更多的缓冲时间。万隆证券研究中心一直强调,决定行情的核心在于去杠杆的改善力度。因此,在当前去杠杆力度放缓,但去杠杆趋势延续的情况下,预计行情休整之后,指数的反弹过程可能是有反复的。

  整体上来看,当前行情处于技术反弹之后的休整窗口期。而在技术层面来看,大盘指数在3000点上方仍面临大量套牢盘,宏观上并没有超预期因素的情况下,我们认为指数的反弹应该是有反复的。建议投资者关注结构性机会为主。

  容维证券:沪深指数冲高回落 市场短期调整概率大

  消息方面:工信部:严控“两高”行业产能,进一步加大去产能力度。7月24日,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黄利斌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工信部将调整优化重点区域产业布局,严控“两高”行业产能,进一步加大去产能力度。医药城创新医疗(002173)器械申报实现“零突破”。近日,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发布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批申请审查结果,中国医药城企业江苏先思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寡糖链检测试剂盒(荧光毛细管电泳法)”名列其中。这是中国医药城首个通过审查进入国家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批程序的品种,标志着园区创新医疗器械申报实现“零突破”。

  技术上看:沪深指数连续反弹三个交易日,从金融股到一带一路概念,各权重板块基本已经轮番上涨一番,今天工程机械和海南板块出现了迅速拉升,但是伴随着指数距离5日短期均线支撑已经拉开一定距离,权重股的短期做多动能也在逐步衰减。而创业板和概念股虽然有一定表现,但是受其市值的局限,难以对整体大盘的走势造成实质性的影响。所以,历次市场底部都不是单纯靠简单拉升就能形成的,筑底过程必然有其自身规律和节奏的,在急拉后通常伴随着技术性回调,这样才能让底部构建得更坚实。

  操作上:目前可以关注蓝筹权重,选择阶段性回调低点进行波段操作,控制好仓位,设置好止损点。

  源达:短线行情或进入蓄势修整阶段 重点关注周期类优质蓝筹

  经过三根阳线拉动,上证指数已处于相对高位。由昨日MACD指标来看,金叉效应继续,依然处于强势红柱区域,但是注意到KDJ三线排列已经拐头向下,加之量能大幅萎缩,动能不足,上行受阻。大盘继续运行在多头强势区域内,下行有较强的力度支撑,后市行情趋稳,震荡整固是大概率事件。

  外围方面,美元倒逼人民币贬值的负面效应或将再度削弱,下半年中国经济全面企稳是大概率事件。资金方面,央行昨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与前日高层会议强调的“坚持不搞大水漫灌式强刺激”十分契合,可以预见,下半年社会融资增速不会大幅调整,或将与GDP增速保持合理关系。

  前几日受政策利好消息提振,成交量急剧放大,股指也随之进入成交密集区,攀升压力与日俱增。因此,未来几天行情或将走入蓄势修整阶段。由盘中表现来看,超跌股大多低位反弹,权重、科技板块轮动,可见市场热点多头蓄势,投资热情不减。前日盘中各板块涨势强劲,行情拉动下难以甄别,昨日行情分化,便于投资者甄别,可适当加仓补位,把握机会。短期来看,激进投资者可适当关注周期类优质蓝筹,稳健投资者可重点跟踪业绩稳健超跌蓝筹。

  和信投顾肖玉航:多空激烈争夺2900点 盘面暗藏一重大隐忧信号

  如果从短期日K线技术轨迹来看,近期上海综指快速指标中的KDJ处于高位区域,其中日线级别的J值沪市为100;深圳成指为96.32,创业板为83.25,均处于短期快速指标过高;其它指标如w%r、RSI等均显示基本接近,而OBV指标显示仍处上行态势。从量能变化来看,在周二放量后,昨日减量,因此股指能否继续反弹的关键是量能配合情况。

  从昨日主力资金净额变化对比相对敏感,数据显示:周二当日净流入77亿元,而今日则出现-114亿的净流出,显示较多品种在市场反弹中仍坚持逢高减持动作。

  研究认为,近期货币与财政政策的动向使得市场出现一个反弹走势,但近期汇率市场等因素的变化仍具一定的不确定性,需要密切关注,如果从大阶段技术轨迹来看,阶段性轨迹所显示的B浪反弹特色更为明显,因此利多与利空因素对市场的转换只是时点变化,而技术轨迹的不确定性因素仍非常突出。

  总体来看,周三沪综指指数虽然波幅不大,但多空争夺实际上比较激烈,多头对2900点的护盘及空头对2900点的打压,均显示此位置处于一个敏感位置,个股的机会主要集中于低价股的特征,而这也显示了市场一个隐忧信号,即市场量能能否持续配合是关键。从投资策略来看。稳健投资者在继续密切观察市场量能变化,仍应采取谨慎策略为宜;而短线激进投资者,可对相关超跌且业绩增长类个股适当逢低波动性关性关注,不宜追涨。

iFinD微信公众号 解读热点资讯、挖掘深度内容、剖析宏观数据、探索智慧生活    

  

 长按二维码关注,

  更多精彩等着你!

  iFinD金融数据终端

  

数据创造价值,智者把握机会 长按二维码下载app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