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机构调研】28日调研纪要精选
0人浏览 2018-12-04 21:12

  调研对象: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600869)

  参与机构机构名称及参与人员:东方资本;安信证券;恒创天下等27家机构

  调研内容简要:公司各个板块表现良好;其中智能线缆领域,公司持续加大电线电缆市场营销力度,全力落实战略客户,陆续在清洁能源、高端装备、智能电网、智能交通等领域签订重大项目合同;公司智慧机场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74亿元,同比增长88.44%,实现净利润2,656.58万元,同比增长86.32%,北京新机场、青岛新机场、首都机场、安格拉罗安达新国际机场等建设工程业务顺利,同时机场场道工程资质升级积极申请中。

  公司自2014年开始研发高镍811产品,近几年已与整车厂进行了相应配套。其中2600-2900毫安产品(能量密度在200-220Wh/kg之间)已经开始使用高镍811,去年已有少量出货,今年3月已开始批量出货,同时也将配合使用硅碳材料持续开发高容量产品,预计2018年三季度开始,公司数码产品都会采用高镍811材料,预计2018年将有50%电池采用高镍811材料。

  在智慧机场建设方面,2017年公司并购了智慧机场行业领先的智慧机场全方位解决方案提供商京航安,今年又对其增资至2亿元。京航安是民营企业中,在机场服务领域的领跑者,十三五期间将会发挥更大价值,预计2018年净利润不低于1.5亿元。

  在新能源电池业务板块,今年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集中,公司市场份额也会趋向集中。公司今年将在江西宜春和江苏宜兴两地持续打造包括圆柱形电池、软包电芯和方形铝壳锂电池为主的总产能超12GWh的电池产业,并将参与江西宜春上游锂矿资源,有效保证电池上游原材料的供应。此外,公司今年还会在数码、两轮、低速四轮车特别是一线品牌车企市场上扩大开发。

  在电力产品智能制造行业,前几年,铜价走势对公司影响较大,但伴随行业的结构性调整,行业的集中度也会越来越高,包括毛利水平预计也会越来越高,议价能力也在提升。从一季度业绩,大家也可以看到公司的每个业务都呈现出一个稳健增长的态势,2018年预计会有4亿元净利。

  调研对象:深圳市奋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02681)

  参与机构机构名称及参与人员:中金公司;联讯证券;广证创投等37家机构

  调研内容简要:公司以研发生产销售扬声器起步,拥有电声产品、健康电器、智能穿戴、移动智能终端金属外观件和结构件四大产品线。目前形成了电声、软件、无线、精密制造四大核心竞争力。

  2010年,公司引进了无线、通讯、软件等背景的专业人才,成立新技术部,研发孵发了无线蓝牙、智能可穿戴产品,以及目前的智能语音音响。到目前已经成为新型智能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服务商,形成了从传感器、金属零部件、开关电源等部件到整机的一体化的产品战略。

  公司2012年6月5日登陆资本市场,产业规模不断扩大,盈利能力不断增强,销售收入从上市初的78,718万元增加至2017年年度的320,986万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2.8%;净利润从7,500万到2017年度的44,329万元亿,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长率为42.38%。

  智能音箱作为一种新的交互方式,欣赏音乐的载体,以及智能音箱作为智能家居交互入口不断地被广泛接受。继亚马逊推出ECHO后,苹果、谷歌都相继推出了类似的产品。国内企业京东、百度、腾讯、小米等也有在布局智能音箱领域布局,比方京东的叮咚、阿里的天猫精灵,小米的小爱同学,喜马拉雅的小雅。智能音箱逐渐走到舞台的中央是由其本身的特性决定的。

iFinD微信公众号 解读热点资讯、挖掘深度内容、剖析宏观数据、探索智慧生活    

  

 长按二维码关注,

  更多精彩等着你!

  iFinD金融数据终端

  

数据创造价值,智者把握机会 长按二维码下载app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