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周末要闻回顾:证监会发2家IPO批文 上交所拟调整收盘交易机制
0人浏览 2018-12-04 21:12

  中方就中美经贸磋商发表声明;证监会6月1日核发IPO批文,2家企业筹资总金额不超过20亿元;上交所拟调整收盘交易机制,采用集合竞价方式产生收盘价。

  宏观全球

  中方就中美经贸磋商发表声明

  6月2日至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带领中方团队与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带领的美方团队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就两国经贸问题进行了磋商。双方就落实两国在华盛顿的共识,在农业、能源等多个领域进行了良好沟通,取得了积极的、具体的进展,相关细节有待双方最终确认。中美之间达成的成果,都应基于双方相向而行、不打贸易战这一前提。如果美方出台包括加征关税在内的贸易制裁措施,双方谈判达成的所有经贸成果将不会生效。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适当扩大中期借贷便利(MLF)担保品范围

  为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绿色经济等领域的支持力度,并促进信用债市场健康发展,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决定适当扩大中期借贷便利(MLF)担保品范围。新纳入中期借贷便利担保品范围的有:不低于AA级的小微企业、绿色和“三农”金融债券,AA+、AA级公司信用类债券(优先接受涉及小微企业、绿色经济的债券),优质的小微企业贷款和绿色贷款。中国人民银行将继续实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保持流动性合理稳定,引导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平稳适度增长,为高质量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国务院免去朱光耀的财政部副部长职务 免去姜洋的证监会副主席职务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廖岷为财政部副部长;任命胡静林为国家医疗保障局局长,施子海、陈金甫、李滔(女)为国家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免去朱光耀的财政部副部长职务;免去黄丹华(女)的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职务;免去张杰的中国科学院副院长职务;免去姜洋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职务。

  新增非农就业22.3万!美国5月非农就业报告全面超预期

  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新增非农就业人口22.3万,强于预期,预期增加19万。此外,美国5月失业率3.8%,创近50年以来最低,预期为3.9%,市场颇为关注的薪资增速也好于预期,数据显示,美国5月平均每小时工资环比增长0.3%,预期增长0.2%。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6月议息会议上加息,而全面告捷的5月非农就业报告无疑将巩固这一预期。并可能促使市场押注今年之后美联储将再加息两次,而不是一次。

  2119万元!巴菲特午餐价格出炉 今年中拍者身份相当神秘

  北京时间6月2日上午10:30,第19届巴菲特慈善午餐拍卖在eBay上正式结束。本次拍卖起价2.5万美元,但在很短时间内价格便飙升至151万美元。eBay竞拍历史数据显示,此次参与竞拍的总共只有6位买家,这六人总共出价136次。最终,本年度“吃一顿少一顿”的巴菲特慈善午餐以330.0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119万元)的价格成交,然而中拍者的身份可谓相当神秘——他叫“匿名”(anonymous)。

  股市聚焦

  上交所征求意见:拟调整收盘交易机制 采用集合竞价方式产生收盘价

  近日,上交所发布通知,拟调整收盘交易机制,采用收盘集合竞价方式产生收盘价,并就收盘交易调整相关规则修订向市场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的截止时间为2018年6月17日。上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收盘集合竞价是国际证券市场收盘价产生的主要方式之一,上交所经过长期认真研究,认为采用收盘集合竞价有助于维护收盘阶段的价格平稳。下一步,上交所将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完善规则相关安排,待经中国证监会批准规则后发布实施。

  证监会与央行发文进一步规范货币市场基金互联网销售、赎回相关服务

  为有效防控金融风险,中国证监会与中国人民银行近日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货币市场基金互联网销售、赎回相关服务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指导意见》自2018年6月1日起正式施行,考虑行业机构落实《指导意见》要求需要一定时间,对改造存量业务额度上限给予1个月过渡期,对改造存量业务垫支模式给予 6个月过渡期。相关市场机构应当严格落实《指导意见》,归位尽责,完成存量业务的规范整改,增强风险意识,努力提升合规风控水平,促进货币市场基金平稳健康发展。

  券商场外股票质押叫停:不得作为融出方也不得为第三方盯市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券商人士处获悉,《关于证券公司办理场外股权质押交易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于近日发布后,券商的场外股票质押业务已基本被叫停。协会表示,通知自发布之日起实施,发布前已存续合约无需提前了结,已存续合约约定可以延期赎回的,延期期限累计不超过1年。

  第一批31名资本市场“老赖”名单公示 将限制乘坐火车高级别席位和飞机

  根据《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火车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民用航空器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以及《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火车和民用航空器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近日,证监会将第一批特定严重失信人名单报送铁路和民航部门,对“逾期不履行公开承诺的上市公司相关责任主体”和“逾期不履行证券期货行政罚没款缴纳义务当事人”这两类资本市场“老赖”进行联合惩戒。相关名单已于6月1日在“信用中国”网站发布,并按照规定公示7个工作日,如无正当异议理由,公示期满后将由铁路和民航部门对名单主体采取惩戒措施,在1年内限制其乘坐火车高级别席位和民用航空器。

  产业经济

  银保监会印发 《银行业金融机构联合授信管理办法(试行)》

  为抑制多头融资、过度融资行为,有效防控重大信用风险,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印发《银行业金融机构联合授信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并部署开展试点工作。推动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联合授信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降低企业杠杆率要求,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的重要举措。该办法的实施以及试点工作的开展,对于建立健全银行业金融机构对企业信用风险整体管控机制,遏制多头融资、过度融资行为将发挥重要作用。同时,联合授信机制也将在优化金融资源配置,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三部门发布史上最严苛光伏政策 光伏制造业将迎来新一轮洗牌

  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家能源局于6月1日晚间发布的光伏新政,给近年来高速发展的中国光伏产业踩下一脚“急刹车”。尽管能源主管部门在今年早些时候就曾释放过“将严控光伏发展规模”的信号、业内对此有心理预期,但在这份严苛程度超预期的政策文件正式出台后,全行业一时哀鸿遍野,纷纷感慨“一夜入冬”。上述三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2018年光伏发电有关事项的通知(发改能源〔2018〕823号)》提出:暂不安排今年普通光伏电站指标、分布式光伏指标为10GW(1GW=1000MW)、发文之日起新投运的光伏电站标杆电价和分布式度电补贴均下调5分钱。

  公司新闻

  证监会6月1日核发IPO批文 2家企业筹资总金额不超过20亿元

  6月1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上交所主板:彤程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创业板:武汉锐科光纤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上述企业筹资总额不超过20亿元。

  工业富联董事长称公司股票将于6月8日在上交所敲钟上市

  据媒体报道,6月2日,富士康(工业富联)董事长陈永正在DeepTech深科技大会上透露,工业富联将于6月8日在上交所敲钟上市。

  巨无霸!中国人保下周上会预计百亿融资

  证监会网站显示,将于6月5日召开发行审核委员会会议,审核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保)等3家公司首发申请。对于资本市场,中国人保也很可能是巨无霸,其45.99亿股(A股发行后总股本的9.78%,不考虑超额配售)的拟发行股数在A股历史上可以排到第八。保守估计,其融资额在百亿以上。中国人保目前在上交所首发排队的序号为88,保荐机构为中金公司和安信证券,这两家机构同时担任主承销商,中信证券和高盛高华为联席主承销商。

iFinD微信公众号 解读热点资讯、挖掘深度内容、剖析宏观数据、探索智慧生活    

  

 长按二维码关注,

  更多精彩等着你!

  iFinD金融数据终端

  

数据创造价值,智者把握机会 长按二维码下载app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