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机构调研】11日调研纪要精选
0人浏览 2018-12-04 21:11

  调研对象:广东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000539)

  参与机构机构名称及参与人员:信达澳银基金;中信建投证券;方正证券3家机构

  调研内容简要:2018年,预计广东省全社会用电量为6,24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约5.0%,统调购电量需求5,92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0%,计划省外购电1,900亿千瓦时。广东省市场电规模预计扩大至1,600亿千瓦时,比上年扩容约40%,约占统调购电量需求27%。2018年1~4月,广东电力市场直接竞价交易平均价差42厘/千瓦时,累计受西电38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2018年1~5月,公司累计完成上网电量299.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5%,受广东省高温天气的影响,公司5月份电量同比增长46.2%。燃煤机组利用小时数为1826小时,同比增加226小时。2018年第一季度,受迎峰度冬、煤炭供需紧张影响,煤炭价格高位运行,公司供电标煤单价(煤油气)同比仍处上涨态势,增幅2.8%。公司通过持股比例50%的合营企业广东省电力工业燃料有限公司进行燃料采购,充分发挥规模优势,坚持集约化管理、规模化经营和市场化运作,有效降低采购成本。燃料公司与国内大型煤企建立了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按照国家价格政策签署中长期合同,在保障安全供应、稳定煤炭价格方面发挥关键作用。积极开拓渠道供应商,以招标签订年度合同方式锁定部分优质煤炭资源,按照国家政策灵活安排进口煤采购,以平抑国内煤价,降低采购成本。同时强化与省内铁路局的合作关系,与广铁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保障铁路运力及享受量大优惠政策。全年煤炭价格受宏观经济、供需关系、调控政策等多方面因素影响,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调研对象:苏州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300215)

  参与机构机构名称及参与人员:华创证券;弘尚资产2家机构

  调研内容简要:公司董事长早年间去国际知名实验室参观学习后发现,当时的国内实验室和国际上的差距非常大,回来以后规划了很多项目,并不是临时起意,都是跟着国家政策走的,从“九五”到“十三五”,公司也看到了市场,当时没有电器方面的专业抗震实验室。高压及核电电器抗震性能试验系统项目于2013年6月份完工,受2011年日本福岛核事故的影响,国家暂停了核电项目的审批,该项目建成后公司主要进行政府招标项目及其他检测业务的各项准备工作至2014年二季度始产生收入;受国家政策的影响,抗震性能试验的市场需求低于预期。随着2015年5月《中国制造 2025》打造制造强国战略规划的出台以及国家核电项目的重启,国家加快发展包括检验检测认证等生产性服务业。该项目2015年、2016年、2017年营业收入逐年增长,且总体收益呈上升趋势。另一方面公司的市场还没有很好地做起来,但从长远来说还是看好未来的前景。

  调研对象:上海永利带业股份有限公司(300230)

  参与机构机构名称及参与人员:华创证券;新时代证券2家机构

  调研内容简要:公司轻型输送带业务销售规模稳步增长,精密模塑业务平稳发展。2018年一季度已完工的部分模具尚待客户验收;公司的部分销售和采购采用港币和美元结算,同时炜丰国际报表编制采用港币作为本位币,而公司合并报表采用人民币编制。2018年一季度,受人民币快速升值影响,公司整体营业收入保持平稳,营业利润、净利润及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下降。公司下属子公司青岛英联汽车饰件有限公司作为特斯拉一级供应商,主要为特斯拉提供电池模组配件及部分汽车内外饰件。青岛饰件已和特斯拉建立了几年的业务合作关系,使得公司具备了快速响应未来特斯拉在中国建厂的配套服务能力;且公司在上海浦东新区有一间注塑工厂,短期内设想以公司位于浦东新区的注塑工厂为支点,去服务未来的特斯拉上海工厂。公司主要从事高分子材料轻型输送带与精密模塑业务。公司在中国轻型输送带行业取得了领先的市场地位,是内资品牌中轻型输送带产品的领军企业,主要竞争对手为外资的Forbo-Siegling、AmmeraalBeltech和Habasit以及台资的艾艾精密工业输送系统(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等。精密模塑行业是大行业,每家公司的侧重并不完全相同,国内外有很多类似企业,我公司在精密模塑领域侧重于汽车内饰、乐高玩具、家电、电子电信产品;较为知名公司有:宁波华翔、华域汽车旗下的延锋(汽车内饰)、富士康部分业务、伟创力等等。

iFinD微信公众号 解读热点资讯、挖掘深度内容、剖析宏观数据、探索智慧生活    

  

 长按二维码关注,

  更多精彩等着你!

  iFinD金融数据终端

  

数据创造价值,智者把握机会 长按二维码下载app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