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周末要闻回顾】小米集团CDR发行申请19日上会
0人浏览 2018-12-04 21:11

  6月18日消息,周末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国务院出台六项举措吸引外资,扩大农业采矿业制造业开放;证监会:小米集团CDR发行申请19日上会;CDR交易细则来了:没有资产限制总体与A股一致。

  【6月16日】

  国务院出台六项举措吸引外资 扩大农业采矿业制造业开放

  6月15日,国务院正式公布《关于积极有效利用外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下称《通知》)。这是继2017年国发5号文和39号文之后,国务院在一年多来发布的第三个吸引外资的专项文件。《通知》在市场准入、投资便利化、投资促进、投资保护、区域布局、国家级开发区创新提升六个方面提出了23条具体措施。

  证监会回应“放松创新企业IPO或发CDR审核标准”:标准不降程序不减

  证监会发行部表示,监管层不会因为是红筹企业就减少审核要求,减少信息披露的要求,所有程序都不会减少,审核标准也不会降低,会从财务、非财务各个方面,对试点创新企业实施全方位、全维度穿透审核。

  CDR交易细则来了:没有资产限制总体与A股一致

  证监会6月15日晚间公告,证监会第十七届发行审核委员会定于6月19日召开2018年第88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审核小米集团公开发行存托凭证(下称CDR)的申请。与此同时,沪深交易所也于当日晚上披露了关于试点创新企业股票或CDR上市交易实施办法及相关规则。

  证监会:小米集团CDR发行申请19日上会

  证监会15日夜间公告,证监会发审委将于6月19日审核小米集团公开发行存托凭证(CDR)事项。(分析解读>>小米CDR敲定上交所!估值或超800亿美元 七大看点细解读)

  全国股转回应新三板热点问题 长期无合理理由停牌将被强制复牌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下称“全国股转公司”)近日公开发布信息,集中回应了市场关注的热点问题。据悉,全国股转公司正在审慎研究挂牌私募机构的融资监管问题,同时将定期排查长期停牌公司情况,对长期无合理理由停牌的公司将实施强制复牌。另外,全国股转公司将与香港交易所保持充分沟通,建立密切合作机制,推动挂牌公司境外融资。

  《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正研究制定 将防范新能源汽车盲目建设

  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当前,新能源汽车技术水平提高很快,市场规模逐步扩大,但也出现了盲目发展的苗头,在此背景下,非常有必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和政府监管责任,规范和引导市场主体投资行为,加强技术创新和企业合作,防范盲目建设和无序发展。因此,在起草《规定》时,对纯电动汽车投资项目的准入标准,比过去的规定有所深化。

  市场监管总局:多美滋、贝因美等5个品牌乳企生产存缺陷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6月15日发布6家企业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情况的函件,涉及黑龙江贝因美乳业有限公司、天津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唐山三元食品有限公司、河北三元食品有限公司、圣元营养食品有限公司、多美滋婴幼儿食品有限公司。

  【6月17日】

  我国5G产业将全面启动 为2020年规模商用提供支撑

  记者日前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移动、大唐电信集团联合召开的国家工程实验室会议上了解到:随着完整版5G标准正式出台,我国5G产业将全面启动,测试、研发和试验也将全方位展开,进而为2020年5G的规模商用提供支撑。(分析解读>>通信周报:5G产业链进入布局节点 工业互联网迎来政策催化)

  6月以来逾10家A股公司股权质押“炸雷” 你的股票有强平风险没?

  今年以来,A股部分上市公司股价已经出现多轮“闪崩潮”。如果说此前的“闪崩首季”与机构化信托产品的“去杠杆”密切相关的话,那么,正在到来的“闪崩第二季”中,高比例股权质押则越来越成为相关个股新的“命门”。

  首家保险债权计划“踩雷”事件幕后:营口港对自身还款无话语权

  2012年底,一只为鲅鱼圈港区建设而成立的保险债权计划在这一年签署;6年后,随着辽宁省港口整合的深入,营口港(600317)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营口港务集团”)的一封复函点燃了第一单险企债权投资计划违约的导火线。

  证券时报:楼市问题累积给中国社会埋下重大隐患

  端午节期间,几家人来惠州玩,身处雅居乐占地1.6万亩的超级大楼盘之中,很自然地就把话题集中到房子上。环顾周边各色人等,财务状况比较好的似乎都有来自房子的贡献,而投资组合中最重要的资产也是房子。房子不仅是超发货币的蓄水池,而且也是国民个人财富的重要来源与载体。

  【6月18日】

  人民日报海外版:5月份中国经济持续稳中向好

  中国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在近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5月份中国国民经济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生产需求基本平稳,就业持续向好,物价涨势温和,供求结构和企业效益不断改善,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不断增强。分析人士指出,当前世界经济虽然有所回暖,但不确定性依然较多。在此背景下,中国经济能够持续稳中向好,不仅体现出中国改革开放措施及经济发展思路的正确性,更为世界经济带来了信心与正能量。

  将有外资机构成为小米IPO基石投资者

  今日有传言称小米香港IPO基石投资者名单已确认且无一家外资机构,记者从可靠信源处独家获悉,小米至今仍未敲定基石投资者名单,且“中资机构全部包揽”这一说法不实,基石投资者名单中会有外资机构入局,但小米不会在今日签约基石投资者。

  本周816亿市值限售股解禁 环比减少一成

  数据显示,本周共有40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123.90亿股,按6月15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815.53亿元,较本周解禁市值907.86亿元下降10.17%。

  重磅!谷歌宣布向京东投资5.5亿美元 获2710万股

  6月18日消息,京东和Google今天宣布,Google将以5.5亿美元现金投资京东,双方将结成广泛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探索合作开发零售解决方案。

  央行:实施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 应对可能的外部冲击

  人民银行将继续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经济金融走势,实施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加强形势预判和预调微调,加强监管政策协调,把握好政策的力度和节奏,加大对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健全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调控框架,积极有效应对可能的外部冲击,稳定市场预期,维护金融市场平稳运行,有序推进金融改革开放,促进经济金融平稳健康发展。

iFinD微信公众号 解读热点资讯、挖掘深度内容、剖析宏观数据、探索智慧生活    

  

 长按二维码关注,

  更多精彩等着你!

  iFinD金融数据终端

  

数据创造价值,智者把握机会 长按二维码下载app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