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iFinD早报】20180702盘前参考
0人浏览 2018-12-04 21:11

  一、头条要闻

  1、商务部宣布《亚太贸易协定第二修正案》7月1日正式生效实施。《协定》6个成员国中国、印度、韩国、斯里兰卡、孟加拉国和老挝将对共计10312个税目的产品削减关税,平均降税幅度为33%。

  2、美国总统特朗普称,由于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动乱,要求沙特增加石油产量,可能最多200万桶。沙特国王对此表示同意。

  3、加拿大政府宣布,将从7月1日起,对约126亿美元美国商品开征报复性关税。除加拿大外,欧盟、墨西哥、印度、土耳其等也已宣布各自反制措施。

  二、市场资讯

  1、央行宣布,到2019年1月14日实现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100%集中交存。

  2、中国银保监发布金融资产投资公司管理办法(试行)。

  3、发改委表示,未考虑禁止企业境外发债。

  4、财新报道,十余金融机构卷入阜兴系债务危机,备案私募首曝风险。

  5、上海市房屋管理局宣布,上海将于7月1日起,全面实施住房租赁合同网签备案制度。

  6、农发行某省地方棚改贷利率上浮15%,贷款前调查比例更严。

  7、香港将针对空置一手私人住宅单位征收“额外差饷” 相当于楼价5%。

  8、从6月30日起,包括微信、支付宝在内,支付机构受理的涉及银行账户网络支付业务全部通过网联平台处理。

  9、生态环境部表示,一旦发现地方再搞“一刀切” 将严肃处理地方相关责任人

  10、新华社:今年第三季度,武汉将有105个商品住宅项目达到条件上市销售,较今年二季度增加了7个。这将有效应对购房需求增长,保证市场供应稳定。

  三、公司新闻

  1、【负面】康旗股份:拟7.6亿元出售眼镜镜片业务 将退出眼镜行业;T地矿:7月2日起停牌;长园集团:股东沃尔核材方面减持5%股份。

  2、【重大事项】众应互联:拟7.4亿元收购天图广告100%股权;山鹰纸业:半年报净利润预计翻倍;嘉友国际:中标1700万美元项目。

  四、海外资讯

  1、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告诉国会民主党人称,央行遵循的是一条耐心的加息路径,不需要新的政策工具。

  2、欧洲央行发布经济公报称,贸易保护主义是全球经济增长面临的重大风险。

  3、日本央行副行长若田部昌澄接受《日经新闻》采访时表示,仍然认为央行的货币政策“没有限制”。

  五、国际股市

  欧洲STOXX 50指数涨约1%;标普500指数收涨0.08%,报2718.38点。道指收涨0.23%,报24271.41点。纳指收涨6.62点,涨幅0.09%,报7510.30点。本周,标普500指数累跌1.33%,道指累跌1.26%——连跌三周、为最近逾两年来首次出现,纳指累跌2.37%。6月份,标普500指数累涨0.48%,道指累跌0.59%,纳指累涨0.92%。2018年上半年,标普500指数累涨1.67%,道指累跌1.81%,纳指累涨8.79%。

  六、商品期货

  COMEX 8月黄金期货收涨3.50美元,涨幅0.3%,报1254.50美元/盎司,6月28日以1251美元创2017年12月13日以来主力合约收盘最低位,本周累跌1.3%,6月份累跌3.8%,第二季度累跌5.5%,2018年上半年累跌逾4%。

  七、地产观察

  1、新华社:《山东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于7月1日起施行。普通住宅交付后空置6个月以上的,其前期物业公共服务费应当减收;办理空置的程序和具体减收比例由设区的市、县(市、区)政府价格主管部门会同物业主管部门规定,但收取的费用最高不得超过百分之六十。

  2、哈尔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下发《关于严格执行〈关于改进住房公积金缴存机制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的通知〉的通知》,规定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经职工代表大会或工会讨论通过,可申请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或者缓缴。

  3、昆明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稳定商品住房市场有关问题的通知》。在主城五区和三个国家级开发(度假)园区范围内实施住房限购政策,非本省户籍且年满十八周岁同一身份自然人限购1套新建商品住房。

  八、债市快讯

  1、2017年,公司融资租赁及委托贷款业务毛利率大幅下滑,黄金类产品毛利率出现一定下滑;公司融资租赁和委托贷款业务仍存在一定的集中度风险;2018年3月末,公司受限资产规模仍很大,占净资产的比重超过100%,且控股股东持有公司股票的质押比例很高,对资产流动性及再融资能力产生不利影响;2017年末,公司总有息债务继续增长,且以短期有息债务为主,存在一定的短期偿债压力,同时银行授信额度减少,对偿债来源造成不利影响。因此,大公下调金洲慈航(000587)主体及17金洲01(112505)评级至AA-。

  2、17亿现金收购案相关问询函尚未回复,东方金钰股份有限公司再引监管部门关注。公司6月29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大股东兴龙实业所持上市公司股票4.24亿股无限售流通股被轮候冻结,冻结起始日为2018年6月25日,冻结期限为三年,占公司总股本的31.42%。而上交所就相关事项向公司发来问询函。

  

  iFinD微信公众号

  解读热点资讯、挖掘深度内容、剖析宏观数据、探索智慧生活 

  

 长按二维码关注,

  更多精彩等着你!

  iFinD金融数据终端

  

  

  数据创造价值,智者把握机会

  长按二维码下载app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